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Firefox与Google合作接受其数百万美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5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9日国际报道 周二,Mozilla 公司称,他们正在商谈有关Firefox 浏览器,金额达数百万美元的事宜,但公司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内容。

  Mozilla 披露说,公司将此笔资金用于补充非盈利性质的Mozilla 基金,之前曾有篇报道说,Mozilla 公司接受的金额是7200万美元,条件是将Google公司的搜索条嵌入Firefox 浏览器的右上角。

  Mozilla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米切尔·贝克在一份电子邮件中称:“这个数目并不确切,但也差不到哪去。Mozilla 公司并没有象通常所说那样透露过收入的数目,或是与我们合作伙伴所达成的具体细节。因为这些条款现在是保密的。”

  Weblogs 的首席执行官Jason.McCabe.Calacanis在自己的网络日志中说,无论何时,只要有人点击了在搜索结果中赞助商的链接,Mozilla 公司就会获得相应的提成收入。

  虽然Mozilla 现在成为了一个商业公司,但许多Firefox 的开发者却还是自愿者。这种隐藏在开源浏览器背后的草根力量才是它能够在市场上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某些专家称,现在Firefox 浏览器已经占据了大约10% 的市场份额。如此迅速的增长已经动摇了微软IE浏览器的地位。

  Mozilla 的Christopher.Blizzard在公司的网站日志上称,不管是赞助,还是收入金钱,对于Mozilla 公司来说都赶不上用户的体验和浏览器的发行工作显得更为重要。

  Blizzard说:“金钱仅仅是一个工具,”它能够帮助公司雇佣工程师,推销人员以及其它需要进行商业运作的人。

  他说,因为基金会的唯一股东就是公司自己,因此不存在有投资者希望丰厚的回报等问题。

  Blizzard还说:“钱是我们所考虑的最后一个问题,人们不应该只停留在钱的数目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