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G电子动摇立场 宣布支持HD和蓝光两个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15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 全球最大光驱制造商之一的LG电子周三宣布,在下一代DVD标准大战中,它将同时支持HD DVD(BD)和Blu-ray Disc(BD)两个标准。

  据路透社报道,LG电子此前和索尼、飞利浦、戴尔和松下等大多数消费电子巨头一
道都是Blu-ray标准的坚定支持者。

  LG电子是Blu-ray标准支持者中第二个改变立场的重量级厂商。上个月,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惠普公司也宣布在继续支持Blu-ray的同时也支持HD DVD。

  LG电子欧洲部总裁James Kim在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贸易展CeBIT开展之前向路透社记者表示,预计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它的首个产品。

  HD DVD和Blu-ray均较当前的DVD格式提供了更高的存储容量。Blu-ray称自己在容量方面较HD DVD更胜一筹,可以在双层光盘上提供高达50G的容量,而HD DVD则宣传使用它的格式的系统成本更低一些,而且能够兼容当前一代的DVD标准。

  HD DVD

播放器和盘片定于在本月就将推出,起始价499美元;而来自三星的首款Blu-ray播放器5月之前不大可能会推出,而且售价预计将高出HD DVD播放器一倍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