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设备价格下滑 东芝佳能延迟SED电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5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为了提高产品在价格方面的市场竞争能力,打破笼罩在新产品头上的价格阴影,日本东芝公司、佳能公司近日联合宣布,它们将推迟共同开发的新型超薄型SED电视的上市时间。

  两家公司表示,原定于在今年春天上市的由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超薄型SED电视产品,推迟到2007年的第四季度上市。

  日本东芝、佳能两家公司于2004年联合成立了从事SED电视面板研发和制造的风险投资公司,SED面板在尺寸上和功耗上均低于当前平板电视普遍采用的LCD和PDP面板。

  东芝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当前

平板电视产品的价格一再下滑,超出了我们先前的预期。我们必须在正式推出SED电视产品之前,进一步削减产品的制造费用,使其更富有市场竞争力。”

  在2005年,40英寸的LCD电视的价格下降了36%,甚至超过了42英寸PDP产品的降价幅度,后者在去年的降价幅度为31%。从事显示设备市场调查的专业机构DisplaySearch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2006年平板显示设备的价格会持续下降,预计40英寸的LCD及42英寸PDP产品的降价幅度会在25左右。

  Mizuho

证券的分析师Koichi Hariya称,“目前不能准确说出市场对SED产品会有多大影响,但可以感觉到平板显示产品市场当前的状况会增加未来SED产品商业运做的不确定性。”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