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发言人称员工使用Linux并非抵制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9日消息,IBM部分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员工最近转而采用红帽子的开源操作系统,有报道称此举动表明IBM计划大幅压缩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员工人数,但IBM发言人对上述发言予以坚决否认。

  IBM发言人蓝西-卡普兰表示,IBM使用Linux的员工目前只占全部员工32.9万中的5%,其中主要包括软件开发与设计师、为客户配置软件与硬件等对Linux有特别需求的员工。
卡普兰表示:“公司的Linux 计划只适合那些有特别需求的员工,并不是所有的员工都会使用Linux 操作系统,公司也没有这样的计划。”

  卡普兰表示,根据IBM与红帽子签署的协议,IBM从去年开始对红帽子的Enterprise Linux产品进行标准化改造,红帽子将为该产品提供支持。她还表示,IBM并没有让现在使用Windows的员工转而使用红帽子

操作系统的计划。

  此间有大量报道称,IBM东北欧开源及Linux销售主管安德里斯-普勒切克曾表示IBM已放弃与微软在10月份前签署Windows采购合同,并不愿意对Vista进行升级。同时, Groklaw博客上的文章甚至称IBM员工从7月份开始使用IBM自行开发的、运行于Linux操作系统之上的IBM Workplace商务套件。卡普兰证实Workplace已在公司内部广泛应用,但其运行的平台既可以是红帽子,也可以是Windows。她表示,由于工作的特殊需要,使用Linux的员工可能更需要Workplace,因此他们最先得到该套件。

  卡普兰表示,至于IBM是否升级Vista操作系统,还有待于进行评估之后再做决定。(n104)

  作者:啸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