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长城图谋成为中国第五大数码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06 ChinaByte

  天极网3月7日消息(记者 顾萌)2005年,长城电脑在MP3市场混战正酣之际低调切入,2006年3月7日,长城电脑数码产品事业部总监罗迎晓向天极网透露了长城数码2006年的目标-做中国第五大数码品牌。

  罗迎晓 表示长城将会谋求数码市场第二梯队的主力位置,为了达成这个目标,过去一年中长城数码产品部一直在围绕“产品的多样化,渠道的多元化”两个核心运作,产品线
方面从单纯的MP3、MP4扩展到摄像头、无线鼠标、无线网卡、蓝牙耳机等;在渠道方面,也从过去单一的长城专卖店扩展专业数码、行业和3C渠道,其中3C渠道将成为长城数码的重要支撑。

  “由于过于依赖

长城系的产品渠道,过去一段时间长城数码的渠道工作并不尽如人意。”罗迎晓 告诉记者,目前长城已经同北京国美签署了全国国美数码产品的竞销采购合同,也就是说长城的数码产品会进入所有的国美店,预计今年以内要做到进入国美50%的店面。与大中的合作也顺利进行,大约有30家店面铺货。同时长城还刚刚同法国欧尚签署了全国的合同,先从华北区开始做。接下来还可能会跟山东三联,南京五星、苏宁电器开展全国性或者区域性的合作。据悉在长城的规划中,3C渠道将承担数码产品55%的销量,传统IT渠道承担余下的45%。

  罗迎晓 还向记者透露,除了要做2006年中国第五大数码品牌外,还立下2006年数码产品必须盈利的军令状,“不过目前还是属于起步阶段,所以压力相对比较小,长城会逐步加大数码领域的投入。”但是罗晓迎认为长城数码的成败将体现在今年的运作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