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对手称微软公开部分源代码实际上是一个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8: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7日(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微软公司在其反垄断案件中公开了其软件的源代码,其竞争对手在星期二提交给欧洲委员会的机密文件中称微软公司实际上是放出了一个“有毒的蜜罐”(指陷阱)。

  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FSFE)和桑巴软件集团在微软公司的带领下也公开了它们提交给欧洲委员会的机密文件。

  欧洲委员会曾经在业内发布了问卷调查业界对微软公司向那些获得了其服务器软件许可证的厂商公开机密源代码的提案的看法,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对此给予了回复。

  微软公司曾经说过它的提案可以解决许多业内的问题,但是它也说过它从来就没打算去解决它与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等开源组织之间的争议。

  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在回复中称:“微软公司的源代码参考许可证实际上是一个有毒的蜜罐,免费软件厂商应该尽可能地别去碰它。”

  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称,那些看过了源代码的厂商也许会不小心将类似的源代码编写到自己的软件中,那么它很可能就会被微软公司以违反商业机密协议为由而告上法庭。

  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是紧跟着微软公司公开自己的文件而公开它们的文件的。

  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代表律师Carlo Piana说:“由于微软公司已经公开了它的文件,因此我们就更应该公开我们自己的文件。”

  Samba是由一些

开发商共同推出的一款开源软件,它是由一套软件程序构成,可以让非Windows系统的电脑与同一网络中的windows服务器和客户端实现互操作。

  在去年下半年,欧洲委员会因为微软公司没有遵照执行反垄断案判决决定而开始对微软公司处以每天200万欧元的罚款。

  微软公司被罚款4.97亿欧元并被责令提供互连,以便其他竞争对手可以象微软公司一样在Windows

操作系统中运行它们的服务器软件。

  欧洲委员会称微软公司没有遵守执行互连的裁定,其他的竞争对手还不能使用它们。微软公司在一月份公开了其服务器软件中的部分源代码,但是欧洲委员会的专家们对此不置可否。

  微软公司要求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更换其开放式发行和免费自由获得源代码的许可证。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拒绝了微软公司的提议。

  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称,如果采纳微软公司的建议,就会侵犯它自己的版权,它自己的版权与微软公司的版权一样,都处于同一水平的保护之中。

  微软公司的许多竞争对手都对微软公司提出了起诉,控告它的不公正竞争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的规定。为此,微软公司已经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的代价来与竞争对手们达成和解,并与它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自由软件基金会和桑巴软件集团称,如果欧洲委员会要求处于弱势的竞争者而不是违法乱纪的竞争者来改变商业模式的话,那就是怪事了。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