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暗战联想 抢先挺进中国双核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6:11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消息[文/马全智] 口水战的余波未了,戴尔近日在双核笔记本上再度与联想暗中较劲。3月7日,戴尔面向国内市场推出全新主流双核笔记本电脑Inspiron 6400。这是继1月18日推出Inspiron 9400系列之后,戴尔公司在华推出的又一款采用英特尔双核平台的笔记本新品。

  英特尔推出Napa双核平台已有一段时间,但与国内众多二线笔记本厂商的热烈追捧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戴尔、惠普与联想这三大国际巨头对Napa的态度相对冷淡。

  据了解,方正、TCL、神舟等采用Napa平台的笔记本早已经在国内市场有出售,但联想ThinkPad采用Napa的T、X系列只是在一些展会上露过脸,而惠普在Napa领域的最新动作也只是3月初在国外发布了三款相关新品。

  据PConline北京站笔记本编辑报料,至今北京市场中还没有出现任何联想、惠普Napa新品的上市消息。

  有分析指出,导致三大巨头对英特尔Napa双核平台反应冷淡的原因有二。一是英特尔欲借新平台的推出扶持非十大笔记本厂商,以改变笔记本市场长期以来被几大巨头分割的格局;二是三大巨头有足够的资源和实力与英特尔谈条件,并不急于“跟风”。

  但acer、

华硕在国内Napa市场的活跃表现打乱了它们以静制动的计划,有资料显示,去年Q4宏基笔记本的发货量冲击了东芝公司第三的位置,而华硕的发货量也曾经一度超过了位居第九的苹果电脑。

  有业内人士预测,Napa笔记本战斗全面展开的时刻已越来越近,戴尔、惠普、联想、acer等巨头将在英特尔这一最新平台上展开新一轮的销量角逐。戴尔抢在联想、惠普之前在中国市场铺货,将有利于抢占市场先机。

  与之前的Inspiron 9400系列定位娱乐有所区别的是,戴尔Inspiron 6400定位于商务和娱乐两方面。

  据介绍,该产品具备强劲性能及丰富的多媒体特性,旨在协助广大主流

笔记本电脑用户有效提升办公效率、尽情享受移动娱乐。它既能满足用户对欣赏音乐和电影的需求,又能为家庭办公及小型企业用户提供了出色的性能。

  目前Inspiron 9400和Inspiron 6400都已经在戴尔官网上有售。

  截稿前,PConline产业资讯从中国惠普方面获悉,惠普短期内将要在国内推出Napa双核新品,包括商用和家用系列,而联想方面尚未透出相关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