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搅局NAND闪存市场 要推新接口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6: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日前,英特尔表示,公司正在为基于NAND型闪存芯片的设备制定一个接口标准。

  英特尔和它的秘密合作伙伴将在不久之后公布一个名为“开放NAND闪存接口”的标准。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兼存储结构部门主管Knut Grimsrud表示,英特尔的这一主意并不是要
定义一种新的储存卡的标准,而是为设备发展一种接口标准。

  但是Grimsrud并没有透露公司的秘密合作伙伴的详细情况,也没有向业界说明这一标准的详细内容。

  Grimsrud同时表示,推出NAND闪存接口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在进行设备连接时减少接口结构上的差异而带来的复杂性。

  同时这也将避免要为特定的NAND型设备设计专门的接口,从而加速了产品的循环。再者,这一标准能让用户在面对采用新一代的NAND型闪存的产品时,也能及时而顺畅的连接上。

  在今年的早些时候,英特尔已经开始进军NAND型闪存市场。美光科技最近刚刚和英特尔共同建立了一个合资厂商IM闪存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联合生产NAND型闪存芯片。

  英特尔目前也在NOR型闪存市场进行努力。去年,意法

半导体和英特尔合作为手机中的NOR型闪存芯片开发了子系统。两家公司宣称,他们将提供硬件上和软件上与目前的通用标准相兼容的内存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