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三星参展CeBIT专题 > 正文

CeBIT 2006通信展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4:29 新浪科技

  2006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CeBIT 2006)将于3月9日-15日在德国汉诺威市隆重举行,以七大展馆展示整个通信技术行业之全貌。除11-16号、26号7个展馆外,我们还在室外场地专门展出搭建了独立展台及展区。上届CeBIT的“通信展区”净展出面积达100,000平米,共吸引了1,460家展商和254,000名观众,CeBIT“通信展区”无疑已成为了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通信技术行业展览会。展出范围包涵固定电话技术、移动电话技术和网络技术领域等。

  11号馆、12号馆、26号馆及室外场地展区将集中展示移动电话技术、通信服务及广播技术,展品覆盖移动电话服务、卫星通信技术,通用移动通信系统 (UMTS)、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天翼通(WLAN),以及世界最大的手机展示区等。其他相关主题展品还包括互联网服务、网络管理、增值服务、应用服务提供商和所在地服务等。

  11号馆的“车载与导航展区” 全面展示各类导航系统产品,是CeBIT 2006的一大亮点。惠美安(Destinator)、Navigon、Tom Tom等所有主要欧洲系统领先提供商,以及数字地图供应商Navteq、Tele Atlas都将携其最新产品和技术前来参展。本届展会新增的“动感ICT”特别展示区以300平米的展出面积尽显水、陆、空交通车载系统及车载娱乐。而该展示区仅一步之遥处的讲座论坛将演示探讨当前交通管理的热点话题。未来十年后,“车对车通讯”、“电子安全”、“驾驶员辅助系统”、“移动车辆数据”(floating car data)这些专业术语将成为我们每天驾驶汽车的常用语。另一大热点话题是以“电子物流”为主题的一组展品,集中展示运输、货物追踪及运输能力优化。

  12号馆、13号馆将完整呈现固定电话技术,展示语音、数据、文本及图像通信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其展示主题为从传输网络到国际互联网协议(IP)的转化。随着宽带需求量的持续增长,数据网络与电话网络、以及固定电话网络与移动电话网络的分界线正在迅速消失。如今,通过有线电视和DSL即可获取包括语音、视频和数据服务(电话、电视机、网络)在内的捆绑“三重服务”。据咨询公司Solon Consulting的研究报告显示,欧洲的“三重服务”市场将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增长10倍。

  13号馆新设的“VoIP @ CeBIT”展区是专门为

网络电话(VoIP)服务提供商专设的展示平台,展出面积达400平米。同期还将推出配套主题论坛,就这一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进行集中探讨。

  天翼通(WLAN)仍是本届展会的一个重头戏,仅德国就建立了约7000个天翼通“热点地区”。汉诺威展览中心自然也不例外,共有200多个无线接入点。天翼通用户通过20多个本国及国际供应商拨无线上网。在设于13号馆的“天翼通世界”特别展示区,观众可以通过展示及同期论坛了解这一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同在13号馆的“WIMAX论坛”,则将介绍全球微波接入互操作性(WIMAX)领域的专业性信息。

  14-16号馆展示网络技术,包括主动/被动网络元件、网络安全及诊断、网络计算软件及互联网服务。在16号馆新设的“网络论坛”,每天举办系列讲座,重点介绍当前网络技术的问题,寻求实际解决方案,并邀请现场观众参与讨论。其中的一大热点话题是关于Zig Bee及Z-Wave无线标准的进一步发展,这两项系统的目标是实现将各种不同设备融入到无线监控和控制网络中去,从而推进自动化应用。

  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公司总裁Arun Sarin将在2006年3月8日的CeBIT开幕式做主题演讲,从而体现“通信无所不在”这一CeBIT 2006的重要主题。

  CeBIT 2006的这一系列活动诚邀通信行业专业人士的光临。除“通信展区”外,CeBIT 2006的另外两大鲜明主题展区分别是“商务应用”和“数字设备及系统”。此外,其他展馆还将展出IT辅助商务应用、计算机、数据存储技术、数码娱乐和办公解决方案等技术和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