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三星参展CeBIT专题 > 正文

CeBIT 2006七大展馆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4:05 新浪科技

  2006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CeBIT)将于北京时间3月9日-15日在德国举行,此次大会设有七大展馆,以下为各展馆简介:

  1号馆及3—8号馆的“商务应用”是2006汉诺威信息及通信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CeBIT)最主要的一个展览类别,集中展示众多基于IT的现代商业应用管理和发展的解决方案及服务。迄今为止,CeBIT 2006是该行业市场领域在广度和深度上都首屈一指的展览会。仅“商
务应用”这一展区在CeBIT 2005就汇集了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2200位参展商,展示了基于IT的商务应用灵活管理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导向型体系,展出面积达到69,000 平方米,吸引了来自超过83个国家和地区的318,600位观众。

  1号馆和3号馆集中展示了“信息管理”的未来,主要展示了文件管理系统(DMS)、存储解决方案、用于高效管理各种商业数据和信息的软件工具。此外还有存储及归档、开具发票、工作流管理、扫描仪、企业内容管理、电子签名、输入/输出及知识管理等独立主题展示。“文件管理系统(DMS)论坛”设于1号馆中心精心布置的DMS专区,举办关于IT文档管理的系列演讲和研讨会。

  3号馆还推出为期7天的“商务智能(BI)及企业信息整合(EII)”研讨会,观众可以在这里全面了解智能商务管理系统。领先的软件供应商将展示摘录评估商务数据的解决方案、以及将其转化为相应的格式以供决策使用的解决方案。行业专家还将开展圆桌讨论,该论坛的赞助商包括:斯图加特弗朗霍夫研究所(IAO)、科隆电子管理研究所,慕尼黑Meta集团。

  设于3号馆的“COMiNFO-商务目录与电子出版论坛”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与德国信息协会 (DGI)联合举办,建立起一个卓越的以“商务内容及电子出版”为主题的专业中心。此外,该论坛还将提供有关数据存储、搜索、分析、扩展与整合的一系列解决方案。

  随着商务网络、平台、IT环境及应用的日益复杂化,系统的高度可靠性和有效性就显得十分必要了。因此,3号馆的“系统管理及IT服务”展区必将吸引众多目光。该展区的展品包括:

操作系统、软件工具、数据库管理系统、网络管理、IT 服务中间设备及公开资源、系统整合、外包及咨询。同在3号馆的全新论坛“软件与系统”与计算机杂志出版商Heise联合主办,内容涉及应用和系统的专业筛选、拓展、分配及管理。

  “企业应用及服务”专区扎实整合标准商业软件解决方案、特定行业服务及专业软件支持。4号馆、5号馆、6号馆展示一系列为客户量身订制的软件解决方案,内容涉及物流、仓储(

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规划、库存管理系统)、销售(客户关系管理、 呼叫中心、咨询台)和行政(财务管理/会计)。5号馆的“企业应用”论坛将由众多专家对软件业的市场趋势和发展进行讨论。

  中小企业是CeBIT的主要目标观众之一,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一直致力于吸引更多这部分客户。除了CeBIT为中小企业特别设立的门户网站www.cebit-mittelstand.de,如今决策者、管理人员、政府官员以及媒体记者可以访问位于5号馆的“CeBIT 中小型企业论坛”。该论坛的闪光点是“CeBIT商务解决方案”特别演示,介绍众多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根据CeBIT 2005的观众统计数据,共有263,400位观众来自500名雇员以下的中小型企业。

  6号馆的“人力资源、安全及生产管理”集中展示劳动力和人力资源在生产和企业竞争中所起到的作用,展示最新的硬件、软件以及工作领域内的程序和理念。在“CeBIT 人力资源论坛”,一批来自商界、政界以及科学界的知名专家会就当今人力资源的热点话题各抒己见,讨论话题每天翻新。6号馆的主题演示“电子世界——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绩效”将探讨工作、学习和绩效如何日益紧密联系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6号馆还设有“CeBIT工作及职场”专区,招聘专员、求职中心及大学将介绍有关求职市场的最新趋势,并对个人职业规划提供建议。

  设于6号馆的 “自动识别系统/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是CeBIT 2006的一大亮点。该展区展示自动识别领域的解决方案、现有应用案例及最新趋势。更多观众将全面接触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 ),了解该技术在远程物体识别中的实际应用。同期举办的“CeBIT 自动识别系统论坛”会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一系列演讲和研讨。

  CeBIT 2006的另外一大展示主题是IT及通信技术的安全问题。7号馆的“安保”展区首次延展到6号馆的南端,以容纳更多的展品。该展区集中展示现代商业中特定产业的安全要求,展品覆盖范围广泛,如

病毒和垃圾邮件防护、防火墙、生物鉴定、卡技术和计算机中心安全等。同在7号馆的“CefIS-信息安全中心”和“安全软件园区”针对所有商业用户,就商务环境中IT资源及数据的有效性、完整性和连贯性等各方面展开。

  8号馆的“IT外包服务”是针对中小企业需求而特别设立的。同期举办的“IT外包解决方案论坛”由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Gartner公司与《信息周刊》联合主办,提供权威评析,展商将就外包市场、外包策略与模型、战略合作伙伴管理的国际趋势与发展作专题演讲。

  除了“商务应用”外,CeBIT 2006还有两大展示重点:设于 1-2号馆、19-25号馆、27号馆的“数字设备及系统”,展品涉及计算机、数据存储技术、数码娱乐和办公解决方案;设于 11-16号馆、26号馆的“通信”,展品包括固定电话技术、移动电话技术和网络技术。

  其他主要展示类别分别有:“银行及金融”,关注银行设备及技术系统、金融及银行的完全解决方案;“未来园区”,聚焦科研领域的最新理念;“公共事业园区”,展示来自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及公共事业部门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CeBIT 2006仍将设有“全球转售中心”,为来自信息技术、电信、消费电子产品、摄影和办公设备的交易商及零售商打造专门的贸易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