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展示Santa Rosa技术 推广WiMax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1: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英特尔公司在当地时间本周二举行的技术峰会上展示新一代迅驰笔记本技术和超便携PC产品。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移动业务部主管Sean Maloney表示,新一代迅驰笔记本电脑技术代码为Santa Rosa,整合了移动处理器、芯片组和无线芯片。Maloney还表示,英特尔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Santa Rosa,但有消息称发布时间为明年3月份。Santa Rosa平台将采用今
年晚些时候推出的Merom处理器,并将采用名为Crestline的新的芯片组,以便提高图形性能。

  与此同时,Santa Rosa平台将采用支持802.11n标准的无线芯片Kedron,但包括802.11n在内的Wi-Fi网络仅仅是英特尔无线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将WiMax技术作为广域网标准进行推广,该技术允许在城市之间以类似宽带的速度传输数据信号。

  Maloney同时展示了能够与网络以及WiMax PC卡相连的Wi-Fi/WiMax单片机,允许目前的

笔记本电脑产品连接到WiMax网络当中。其中,WiMax PC卡采用最近刚刚被IEEE批准的WiMax无线标准。与此同时,Maloney还在当天展示了即将上市的类似平板电脑的超便携PC,Maloney表示相信PC生产商将借鉴手机生产商的设计技术,同时还将提出一系列全新的设计理念。

  此外,英特尔执行副总裁Don McDonald还在当天展示了该公司家庭娱乐PC——Viiv的部分功能。目前Viiv已经在八个国家推出,英特尔计划增加Vvi闪存容量以缩短软件启动时间。英特尔展示Viiv已有多年时间,目的在于促使消费者相信,这种PC能够满足下一代数字家庭需求。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