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佳能以低代价更新产品线 谋求独步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0:54 南方新闻网

  以低代价更新产品线 市场投入金额比去年增长30%-50%

  日前,佳能在北京召开春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24款新品。佳能中国总裁兼CEO小泽秀树提出了“未来将集中力量扩大市场份额和提高销售业绩”的计划。

  新品小修小补未有惊喜

  佳能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中发布的是进行小幅改进和提升的产品,颇让业界和玩家失望。

  在数码单反相机领域,传闻中的超低端单反3000D和1200万像素的35D并未出现,新品有20D的改进型号30D,其延续了820万有效像素和5张/秒连拍的规格,新增了点测光功能、2.5英寸宽视角LCD屏幕,并把快门寿命增加到10万次,开机启动时间缩短到0.15秒。

  在家用DC方面,新发布的S3IS、IXUS800IS、A700和A540等型号在原有基础上作出了提升像素、提升感光度等改进。

  6月前将推出新单反

  据佳能高层在上月的PMA展会上透露,佳能今年在家用DC方面有策略调整,从注重功能和实用转向在时尚化上下大功夫,以应付索尼、柯达的竞争。业内人士预计,在6月即将开幕的

世界杯来临之前,佳能将会发布“极具竞争力”的数码单反相机,以在索尼、松下高调进入这一市场之际巩固其在高端和专业市场的地位。

  低代价更新更为明智?

  但是在原有产品上作出更合市场趋势的改进被佳能视为是巩固市场的最佳举措,一来可以用最低的成本推出热卖产品线的新品,以节省巨额的研发生产费用,二来可以避免出现创新产品“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缓慢升级是佳能向来在家用DC的产品策略,尽管大家对这种策略有微词,但不影响其市场热卖”,业内人士评价,佳能在市场开拓和降低成本上的控制经验正是其成功秘诀。

  巩固占有率开拓市场

  “佳能在去年中国

数码相机市场上的占有率达25%,巩固了第一位置,DV也以16%的市场占有率挤进第三名。”佳能中国影像信息消费产品部高级总经理吉冈达生向记者宣布去年的“战绩”。

  对话

  佳能中国总裁小泽秀树称:后年在华销售额突破$10亿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您在讲话中提到“佳能在中国的发展进程划分为两个阶段,2001-2005年是基础设施建设阶段,2006年-2010年是飞跃成长阶段”,是否意味着佳能在中国的业务重点由生产转向销售?

  小泽秀树(以下简称小泽):2001年中国加入WTO,在这个五年计划期间我们完成了在生产和销售的架构工作,2006年,佳能在中国的重点将集中在扩大市场份额和提升销售业绩上,计划在2006年保持30%的业绩增长,2008年使销售额突破10亿美元。我们今年起将在市场销售上加大投资力度。

  南都:请问市场投入的具体金额和将投资在哪些领域?

  小泽:将比去年增长30%-50%,重点都在市场销售方面,包括对新产品的市场投入、提升佳能品牌知名度以及加强与消费者的交流沟通的投入;此外,还会在销售各个环节加大投入。

  本报记者 黄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