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平板电视安装服务标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0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前,中国标准化协会昨天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国内的平板电视安装服务标准。以后如果消费者购买的平板电视机出现从墙上掉下来的情况,可以参照这份标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但消费者更为关心的售后服务标准依然缺失。

  据了解,该标准是在TCL企业标准的基础上,参照了相关标准规范,属于国家先进性标准,填补了中国平板电视服务标准的一个空白。

  记者在标准正文上看到,该标准对平板电视机及附件的要求、安装基本要求、安全要求、操作和注意事项、安装后的检验方法,以及安装服务人员的资质等等,均作出了明确规范。

  但是该标准只是协会标准,属于推荐性标准而不是强制性标准,对企业没有强制性的约束力。但是该协会理事长李忠海表示,按照发达国家的经验,行业标准发展到最后都能成为各企业遵守的标准。

  “我们也希望其他的企业有好的方案能够加入进来,补充完善标准。”张学军则对记者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