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思科诠释新商道专题 > 正文

思科帮助光大银行构建业务安全永续网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6:20 新浪科技

  “现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突如其来的网络故障了。自从光大银行实施了分行网络系统改造方案后,所有的核心网络设备都实行了双机热备,这就好象是把网络装进保险箱,再存进银行里,是安全的双重保障。”当光大银行位于30多个经济中心城市的400家分支机构成功使用思科网络高效运转业务时,网管人员放心的如是说。

  成立于1992年8月的中国光大银行,在短短几年之间就形成了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的
全国性商业银行格局,并在全行业中率先采用思科网络设备建成了由总中心、区域中心和端节点三个网络层次组成的全行网络系统。

  随着金融应用的飞速发展和分行的不断增多,光大银行原有的网络系统,需要进一步提高稳定性、扩展性、可维护性与互连性。光大银行各分行连接广域网和连接局域网的核心设备都是单机运行,全行几百个支行网点,安全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同时,新业务的快速增长对带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光大银行对分行网络系统的优化改造如箭在弦上,思科网络解决方案再次一举中的。

  双机热备,安全翻倍

  光大银行以北京复兴门和陶然亭两个数据中心为应用中心,采取一主一备的双中心模式。同时,为了增加对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安全保护,在原有的Cisco Catalyst 6509交换机上还增加了防火墙模块FWSM(Firewall Service Module)。在每个分行,都增加了一台高性能局域网交换机Catalyst 4507R,构成核心局域网的冗余连接。改造以后,网络系统提高了多层处理能力,可靠性、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此外,改造后的网络对语音、视频支持能力也大大提高,改造后的分行网络将具备良好的设备备份和线路备份,达到最高的可用性,支持将来对带宽的扩展。

  网络无忧,客户无忧

  在实施了分支行网络优化改造方案后,中国光大银行网络系统不仅满足了业务不断扩展的需求,而且也为在金融创新、向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和以客户为中心开发新的金融产品等方面,提供了安全、可靠、高效、开放的网络平台。作为光大银行的一些老客户表示:“最近到光大银行办理各种业务,特别是一些大宗业务,明显感觉效率大大提高,这种快捷和方便真是太好了。”

  固若金汤的网络系统为光大银行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大的舞台,更多精彩将在这里展开。思科,愿意为更多客户提供如此坚实而精彩的舞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