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趁IDF前夜发布新Opteron 专家称提升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2: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AMD按原计划于星期一发布了一款双核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这比Intel的全球开发者大会(IDF)提前一天发布。AMD还称Opteron在市场份额和效能及耗电比(Performance-per-watt )方面都要比竞争对手Intel的产品领先。

  AMD企业服务器部门负责人Pat Patla指出,“这是我们又推出的一个具有性能优势的产品,我们总是实实在在推出新品,而不像我们的竞争对手那样花尽笔墨描绘那些将来会推出的产品。我们拥有最佳的效能及耗电比(Performance-per-watt ),而且我们将保持这种优势。”

  AMD此次推出的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性能并没有显著的升级。

  微处理器咨询公司Insight64的首席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表示:“他们谈论的性能提升仅仅为4%,这并不能令大多数人感到兴奋。而且此品在功能上也没有什么创新点,甚至在Virtualization虚拟技术上与AMD上代产品没有什么差别。”

  这款2.6GHz的Opteron服务器处理器分为285和885两款。285可以支持两路(Two-way)服务器或工作站,885则可以支持八路(eight-way)企业级服务器。285和885的售价分别为1051美金和2149美金。

  Patla表示服务器厂商对此新品很感兴趣。根据用户反馈信息,Patla据测在2006年底,服务器上使用AMD产品的数量将会翻倍。“我不能提供客户的姓名给你,但我知道产品的销售额将会翻倍,更多的地方将销售我们的产品。”

  AMD与Intel斗法的一大领域就是支持四路(Four-way)的服务器市场。Patla指出AMD在美国此类市场的份额已经上升到40%。“我们是不可被忽视的力量,我不得不为我们自己的成就感到自豪。”

  Patla还指出在高端市场八路(eight-way)服务器现仅具有很小的市场份额。“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扩大这个市场。我们能够提供更好的方案,能购提供具有更低售价的八路服务器系统,能够提供比Itanium更好的服务器CPU。我们希望在企业用户中取得更多的信任。”

  Intel在上个月名为Clovertown的技术展会上展示了一些新品推出方案。在2007年第一季度Intel将推出四核(quad-core)服务器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