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超级计算机落户德国 每秒运算46亿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40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欧洲计算能力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将在德国的一家研究中心亮相。它的计算速度相当于普通家用PC的15000倍。

    IBM为Juelich研究中心研制的“蓝色基因”超级计算机的处理能力达到了46Tflops,相当于每秒能够执行46万亿次运算。这台超级计算机将使化学家、生物学家、医学研究人员进行极其复杂的计算。

  IBM表示,这台超级计算机可能的应用包括天气预报和预测股市走势。Juelich研究中心的彼特说,对于要求强大计算能力的科学计划而言,这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彼特领导着一个负责决定哪些项目可以使用这台超级计算机的委员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是用于和平目的,我们欢迎任何项目提出申请。

  这台超级计算机90%的资金来自德国联邦政府,其余的10%来自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根据www.top500.org网站的资料显示,这台超级计算机的处理能力超过了安装在巴塞罗那的目前欧洲处理能力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