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64位台式机遭遇慢热尴尬 厂商寄望于Vist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7日国际报道 这个世界好象对64位台式机的需求还不够迫切。

  64位处理器首次出现在PC中已经有二年半时间了,但能够充分发挥这些芯片处理能力的软件还相当少,而且用户对64位计算能力的需求还不高。

  64位芯片能够提供比32位芯片更高的性能,但这是由速度提高和其它方面的增强带来
的。除了一些工作站用户外,几乎没有用户从64位计算能力中获得很大好处。

  64位应用软件的缺乏可以从许多方面体现出来。微软在去年5 月份就发布了面向台式机的64位版Windows 操作系统,但至今没有卖出去几份拷贝。

  AMD 是64位台式机最大的支持者,它创建的一个站点上只列出了6 款针对64位计算技术优化过的游戏。

  戴尔只在二款工作站和一款商用台式机上销售64位Windows ,在

笔记本电脑和家用台式机产品上则不支持64位Windows。

  惠普也只在工作站上支持64位Windows ;盖特威则不在配置64位芯片的台式机上提供64位Windows。

  大多数PC厂商和软件

开发商都在等待Vista。VoodooPC的总裁拉胡尔说,64位Windows 还没有足够的驱动程序支持。我们现在不提供64位Windows ,我们在等待Vista。

  事实上,大多数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甚至无法通过升级充分发挥64位计算技术的性能。64位计算的一个主要好处是计算机能够在内存中存储超过4GB 的数据。

  只有少数面向游戏玩家的PC厂商销售能够配置这么多内存的PC和工作站,但大多数PC都不支持4GB 内存。

  尽管工作站通常配置8GB ,甚至更多的内存,而且一些工作站软件已经支持64位计算技术,但工作站只是一个相对很小的市场。

  对64位计算技术热情的缺乏可以被解释为主要是由软件跳票造成的。64位Windows 多次出现跳票,造成开发商和消费者对64位计算技术兴趣的下降。

  微软的一名代表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微软已经对300 多家开发商进行了向64位Windows 移植应用软件的培训,64位Windows 的销售已经超出了微软的预期。微软没有公布对64位Windows 销售的预期。

  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迈克说,真实的情况是,使用这款产品很困难。一个大障碍是没有要求这种处理能力的消费者应用软件。是否有足够的驱动程序也令人担心。

  内存的价格也是个问题。通常情况下,内存占PC成本的8%。按当前价格计算,4GB 内存的价格约为330 美元。尽管PC厂商能够获得相当大的折扣,但仍然会远远高于8%的水平。

  AMD 负责商用解决方案的主管刘易斯说,当Vista 发布后,即使仍然使用32位的应用软件,消费者仍然能够体会到一些64位计算技术的好处。64位应用软件需要到2007或2008年才会在消费者中大量普及。

  即使是AMD 也没有预计64位革命会在一夜之间完成。初期,皓龙、速龙的性能优势将主要来自Hypertransport输入/输出技术和整合的内存控制器,这二种技术提高了皓龙和速龙在芯片测试中的得分。

  尽管AMD 多次预测64位计算技术即将“遍地开花”,但企业官员和科学家预测,主流台式机用户在2008、2009年前不大可能需要64位计算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