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拟推新产品摆脱销售疲软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09:0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由于对手AMD蚕食市场份额,英特尔公司芯片销售一度疲软,为了尽快摆脱这种不利局面,英特尔计划本周推出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新款芯片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英特尔于上周五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将低于此前预期。英特尔两年一度的开发者论坛将于本周二在旧金山举行,该公司计划通过此次盛会
展示用于服务器、笔记本和台式机的新款芯片产品,并再次证明,英特尔能够在减小芯片能耗的同时提高芯片性能,并以此转移业界有关该公司营收预警的注意力。

  近年来,AMD通过技术创新加快发展节奏,双核技术帮助该公司从强大对手英特尔手中夺得了一定市场份额。本周一,英特尔首席技术官Justin Rattner表示,“多核技术使我们突破了传统的性能提升路线,我们热衷于降低芯片能耗,并将继续在这方面取得进步。”分析师普遍认为英特尔强主要推出服务器芯片产品。市场调研机构Insight 64分析师Nathan Brookwood表示,“很明显,英特尔推出新款芯片是为了进一步减小与AMD之间的差距,甚至还可能消除这一差距。”

  与此同时,AMD也不会坐视不理,该公司计划明年推出四核心处理器产品,分析师普遍认为AMD多核技术优于英特尔。纽约投资银行Punk, Ziegel & Co.发言人表示,“我们认为AMD将继续领先12到18个月,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能够改变这一看法的任何迹象。”

  AMD技术优势也成为更多市场份额的代名词。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年底,AMD公司在全球台式机芯片市场的占有率从2004年的19.6%,增长到22%。该公司在笔记本芯片市场的占有率,也从2004年的8.5%升至10.5%。

  英特尔与AMD此消彼长。上季度英特尔营收低于预期,该公司上周五警告称本季度营收仍将低于预期。自去年年底以来,英特尔股价一度下滑。本周一,英特尔股价再度下滑2%,以20.30美元报收。与此同时,Citigroup分析师Glen Yeung下调了对于英特尔的利润预期,并将该公司

股票定级从之前的“买入”更改为“持有”,他还表示英特尔股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该公司在短期内可能公布更多坏消息。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