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新推12GB的1英寸硬盘 抢移动设备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3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3月6日北京报道 希捷科技近日在京推出ST1.3系列12GB 1英寸硬盘,为其种类繁多的消费电子产品线增添了新成员。

  与希捷目前的1英寸硬盘相比,ST1.3系列硬盘体积缩小了23%,存储容量提高了50%,功耗降低了30%,并配备可选择的跌落传感器以提高坚固性,为手持设备制造商提供了所需的特性。ST1.3系列硬盘还是希捷公司首款采用垂直记录技术的1英寸硬盘。

  据悉,该硬盘将于第三季度开始发售。

  IDC公司硬盘研究经理John Rydning表示:“随着对便携数字音乐和视频需求的不断增长,移动设备制造商将需要越来越大的存储容量。与其他替代存储产品相比,希捷ST1.3这样的小型硬盘能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经济高效的大容量解决方案。”

  ST1.3系列硬盘以纤巧之躯提供高达12GB的存储容量,为数字

音频播放器、便携多媒体播放器和手机等越来越精致的媒体设备,提供了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据IDC公司预测,全球手机市场在2006年有望增长7%,达到8,579亿部。IDC还预测,到2009年底,全球移动设备整体市场将达到1.81亿台1,而在2005年到2009年期间,全球便携多媒体播放器发售量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95%2。

  希捷高级副总裁兼消费电子产品总经理Brodie Keast说:“便携、点播视频服务成为手机和娱乐业的新收入增长点。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要求能够随时随地地观看视频内容,对于小型大容量硬盘的需求将日益显现。手机和手持娱乐设备制造商需要能够稳定可靠地提供大容量存储产品的合作伙伴。”

  新款ST1.3系列硬盘具有一些专门针对移动媒体消费者的新特性。该款硬盘具有40x30x5毫米的纤巧外型,支持更多的新型多体播放器产品设计,并能够安装到目前众多小巧时尚的手机中。其G力保护特性,支持不受跳跃干扰的可靠媒体存储和播放。希捷还为该款硬盘提供了可选择的跌落传感器,这将其工作抗冲击性提高了33%,达到2000G。当硬盘正确地安装到手持设备上时,它能够抵御从1.5米的高度跌落到坚硬水泥或

瓷砖地板上的冲击,而不会损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