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5年第四季度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增长达69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34 ChinaByte

  天极网3月6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市场调研机构IDC全球磁盘存储系统追踪季报显示,2005年第四季度,整个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1%,达68亿美元,所发布的磁盘存储系统容量达653 pb(千兆字节),增长54.6%。

  2005年第四季度,网络磁盘存储市场(网络存储市场、开放式及iSCSI存储网络)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24.2%,达31亿美元。EMC在该领域保持了领先地位,营收占有率为
26.9%,紧随其后的是惠普营收占有率为19.7%,IBM营收占有率为13.6%。

  与去年相比,网络存储市场增长了23.3%,EMC营收占有率39.5%位居第一, NetApp公司营收占有率31.8%,位居第二。iSCSI存储网络市场保持了强劲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达130%,为9400万美元。Network Appliance公司以26.2%的营收占有率领导该市场, EMC以20.6%的营收占有率排在第二位。

  2005年全年,外部磁盘存储系统市场上营收占有率排在前五位的公司分别是:EMC排在第一,营收占有率20.7%,惠普第二,营收占有率18.3%,IBM第三,营收占有率为13.6%,戴尔第四,营收占有率为8.4%,日立第五,营收占有率8%。2005年,这五大公司中戴尔和IMB的年增长率最高,分别为36.5%和23.8%。

  2005年,整个磁盘存储系统市场实现了10.7%的增长,达237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