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报告称中国IT成威胁 两者通信业差距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2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的电信设备制造技术将于2010年超越韩国。另外,CDMA手机和通信设备制造技术上,韩国仅有1年的领先优势。

  据韩国商业、工业及能源部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韩的科技差距日益缩小。在电信设备制造技术上,中国将于2010年超越韩国;在LCD和PDP(等离子显示面板)等高科技数字技术上,中韩差距不到三年;在充电电池制造技术上,韩国也仅领先两年;在CDMA手机和通信设备制造技术上,韩国仅有1年的领先优势。

  据今年1月份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300家韩国企业中,有86%的企业表示,中国的科技发展步伐明显快于韩国。

  但是,相比之下,韩国在汽车和轮船制造方面拥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在汽车零部件制造方面,韩国要领先中国3-8年的时间;而轮船制造方面的差距要更大些,预计为10年左右。(n102)

  作者:友亚

  相关报道:

  中国IT产品出口超过韩国 技术差距不断缩小

  韩政府抛出中国IT威胁论 称其难保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