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称中韩通信等领域差距缩小 落后不到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韩国政府日前发表报告说,中国在移动通信和电子产品方面取得显著进步,与韩国的技术差距正在缩小。

  韩国产业资源部发表报告指出,韩国公司在这些领域领先不到3年,它们必须开发新技术,以保持自身优势。

  在手机领域,两国2005年技术差距为1年至2.5年。韩国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技术优势也降到2年至3年,其中在充电电池方面,韩国企业领先2.5年。

  在汽车部件、有色金属、机械设备和船舶制造领域,韩国优势较大,比中国领先3年到10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