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天极网:联想回应戴尔 称作为中国企业感到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29 ChinaByte

  天极网3月2日消息 (记者 顾萌)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CEO凯文-罗林斯在本周三的一次会议上向投资者表示,同竞争对手相比,戴尔的市场表现依然强劲。

  罗林斯认为,因为联想是一家以中国市场为中心的典型的中国企业,所以并不会在PC市场对戴尔构成威胁,他同时还表示戴尔前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阿梅里奥跳槽联想对戴尔而言并不是一个大问题。

  对罗斯林的这种言论,在联想内部造成很大反响。联想集团中国区宣传经理郭彤彦对天极网记者表示,联想为自己是中国企业而感到自豪,戴尔的言论有失国际企业的风范,同时也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正是收购IBM PC业务导致戴尔与联想竞争升级,目前戴尔是全球最大的PC供应商,而联想在2004年底收购IBM的PC业务后成为全球第三大PC供应商,同时联想也成为戴尔在全球PC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2005年邮件门事件使双方之间激烈的冲突公开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