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加入移动电视联盟 促进DVB-H技术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9:08 ChinaByte

  天极网3月3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微软日前宣布,公司作为创始成员之一加入了移动数字电视联盟。移动数字电视联盟是一个组建推广向手机播放数字电视节目的DVB-H(手持数字视频广播)技术标准的组织。

  微软加入英特尔、Modeo LLC、摩托罗拉、诺基亚以及德州仪器共同致力于该联盟的发展,共同致力于促进DVB-H技术标准的推广和普及。

  微软表示,作为移动数字电视联盟的一份子,微软将帮助推动针对北美市场移动设备发布优质广播的媒体开展最佳的DVB-H业务。微软Windows数字媒体部资深总监Pat Griffis说:“向移动设备无线发布数字娱乐的需求推动了人们对DVB-H等得到广泛支持的移动广播技术的需求。”

  DVB-H技术使得消费者可以直接在他们的手机以及其他基于DVB-H技术的设备上收看如实时电视一样的节目。另外,运营商在保留提供针对语音及其他数据服务的手机网络带宽的同时,将从增加的营收中获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