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3日IT:甲骨文发布企业版安全搜索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8: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

  纽约时报:苹果发补丁修正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功能安全漏洞

  本周三,苹果电脑发布了Mac操作系统X的安全补丁,其中修正了20多处安全漏洞,包括网页浏览器以及电子邮件功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该隐患在上周被安全专家所发现。据悉
,利用这些安全漏洞,黑客可以成功的入侵Mac电脑,从而对系统进行远程操纵。两周以来,苹果Mac电脑安全问题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仅仅十几天时间Mac操作系统就发现了两款蠕虫病毒和两个安全漏洞。而此次发布的补丁,主要对Safari浏览器以及苹果Mail电子邮件软件进行了升级,与此同时,苹果即时通讯软件iChat也作出了修正,之前爆发出的Leap A pest病毒将不再困扰用户。

  “iChat软件现在使用了下载警告系统,在下载和传输不明文件的过程中,对用户发出警报。”

苹果发言人表示。在浏览器方面,除了之前发现的漏洞以外,苹果此次发布的补丁还修正了另外四个未被公布的漏洞。与此同时,苹果透露此次的补丁,还修正了PHP脚本程序语言中存在的四个问题,以及苹果字典服务中的两个问题,以及FileVault安全存储功能中的一个Bug。此次苹果发布的补丁版本号为Security Update 2006 -001,可以通过苹果网站进行下载,或者直接安装苹果Mac操作系统X升级补丁。

  美联社:甲骨文发布企业版安全搜索软件

  甲骨文公司本周三表示,将发布一款全新的企业搜索软件,帮助公司用户在内部网络中查找所需信息。甲骨文的该产品名为“甲骨文安全企业搜索”,主要旨在帮助商务机关快速、有效的找到需要的信息,包括电子邮件、数据库等。在日本东京,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先生亲手揭开了该产品神秘的面纱,并且表示,凭借该搜索软件,公司将缩小与业界领先者Google之间的差距,后者凭借互联网搜索市场的霸主地位,正在逐渐进军桌面搜索市场。“虽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搜索巨头的表现无可挑剔。然而Google在搜索私有数据方面的表现却称不上优秀。而此次我们推出的企业搜索软件,将主要针对私有数据搜索。”考虑到搜索市场的日益升温,拉里.埃里森先生将此次推出的产品誉为:“最近几年以来最重要的产品。”为了应对来自于Google的巨大压力,雅虎以及微软等公司也相继推出了自己的搜索产品。据甲骨文透露,此次推出的企业搜索软件,在安全方面也作出了长足的改进,例如未经授权的用户,将只能搜索有限一部分的数据。公司表示,该产品将会在三月底正式推向市场,不过并未透露具体的价格。

  news.com.com:手机移动广告服务呼之欲出

  多家业界公司领导日前均表示,未来几年中,手机制造商和多媒体公司,将面临一个全新的机遇:手机移动广告。例如MTV以及Comedy Central服务运营商Viacom公司,目前正在与多家运营商合作,计划在明年内推出实验性的手机广告服务。与此同时,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Sprint Nextel也表示,计划推出无线视频和地方手机广告业务。“毫无疑问,广告运营商对手机平台极为感兴趣。”Viacom公司CEO汤姆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Viacom公司已经与世界各地的70家手机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正在与运营商谋划手机广告业务的具体运营问题。据运营商透露,手机广告业务的推广过程将不会十分简单,因此可能向用户提供额外的“折扣服务”,来吸引用户接收手机广告。例如愿意接收广告信息的手机用户,将得到免费或半价的手机视频服务。不过目前手机广告业务,仍然存在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例如如何统计接收到广告信息的用户数量。当被问及手机广告服务合适才能走入主流市场的时候,世界第二大广告和市场推广公司WPP CEO索尔先生仅仅用了一个词:“马上”。

  英国

  路透社:分析家预言液晶技术将压倒等离子

  目前纯平面电视市场上,液晶技术与等离子技术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而考虑到竞争带来的售价下调,最终的获益者将会是消费者本身。据市场调查机构统计,目前纯平面电视产品的热销主要集中在40英寸到44英寸产品线层面,而目前液晶LCD产品制造商,已经逐渐显现出了压倒等离子PDP技术的势头。“等离子电视制造商仍然在试图降低产品成本,保卫自己建立的市场份额,然而液晶制造商的发展速度显然更快一些,在大尺寸电视市场这种优势体现得更为明显,例如40英寸以上产品。”电视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分析家如是说。

  不过目前为止,在制造成本方面,40英寸以上大尺寸等离子电视仍然占据一定的优势,其中日本松下以及韩国LG的大规模生产是成本降低的主要原因。然而分析家表示,随着数家大型电视制造商计划杀入或者提高

液晶电视产品产量,今年的液晶电视将迎来大幅度成本降低。2005年的时候,40英寸液晶电视的售价足足下滑了36%,这个数字要明显高于同尺寸的等离子电视,后者售价下滑幅度为31%。而据DisplaySearch分析家预测,今年40和42英寸液晶电视产品售价的下滑幅度,将保持在25%左右。与此同时,到2009年的时候,液晶电视产品将占据50%的40到44英寸纯平面电视市场,这个数字在2005年仅仅为6%,与此同时等离子电视在40到44英寸电视市场的占有率将从今年的71%下滑到2009年的49%。

  vaunet.com:Gmail漏洞自动运行Java脚本隐藏巨大威胁

  日前,Google的电子邮件服务Gmail中发现了一个安全漏洞,据悉通过该漏洞,攻击者可以从用户账户中获取电子邮件地址列表,甚至破解用户账户。一位14岁的网民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一次偶然的经历让他发现了Gmail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当他通过其他电子邮件帐户,向自己的Gmail发送一些带有Java脚本的电子邮件的时候,在从Gmail中打开这些电子邮件的同时,服务将会自动运行这些Java脚本程序。“在电子邮件消息的预览过程中,Java脚本程序将自动运行,”这位名为安东尼的男子在他的博客中写道,“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从未发现Gmail中存在安全隐患,不过公司会尽一切能力尽快修复服务中的问题。”搜索引擎发言人如是说。不过搜索巨头同时也表示,安东尼在向Google通知安全漏洞之前,就把信息发布在博客上的做法,值得商榷,因为其有可能引起大规模的攻击行为。“我们希望每一位发现服务漏洞的用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Google公司如是说。安东尼的博客写于本周三下午,三个小时之后,Google就修正服务中存在的漏洞。

  法国

  法新社:惠普、英特尔、甲骨文召开亲密高层会议

  数据库软件巨头甲骨文表示,将加大对于惠普Itanium芯片Unix服务器产品的支持力度,计划在年底之前,推出一款全新的E Business软件包。

  实际上,很早之前,甲骨文旗下的核心数据库软件,就已经悉数登陆了惠普的Itanium服务器产品线,不过E Business软件包则一直未能加入惠普阵营。为了进一步向外界展示惠普、英特尔以及甲骨文之间的亲密关系,本周四三家公司的领导一同召开了会议,会议地点为惠普总部加州Palo Alto,参与者包括惠普CEO马克.赫德以及英特尔CEO保罗.奥特里尼,虽然甲骨文公司CEO拉里.埃里森因故未能亲自参与会议,不过仍然通过视频的方式作出了讲话。“未来我们三家公司将在合作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如果您是我们的用户,请坚信您的选择绝对是明智的。”赫德如是说。目前的Itanium服务器上,IBM以及Sun微系统仍然占据了领先的地位。不过赫德和奥特里尼同时表示,“未来惠普和英特尔将加大对于Itanium服务器市场的开发力度,我们投入了巨额的资金,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赫德表示,惠普、英特尔以及甲骨文建立的Itanium联盟将会在未来五年内,向该技术投入10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而仅仅在今年一年之内,惠普就会在Itanium技术方面投入10亿美元。而在视频中,甲骨文CEO埃里森也表示:“对于甲骨文来说,没有那一块市场比惠普和Itanium更为重要了。”

  韩国

  english.yna.co.kr:韩国网民每天平均在线时间达到五小时

  据一项政府进行的调查,韩国公民在2005年中,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高达5小时,这个数字是三年前的两倍还要多,从这组调查数据也可以体现出,互联网正成为韩国公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此次的调查中,政府总共选取了3275名国内公民,而据进行数据分析的韩国信息社会发展研究所(KISDI)透露,2005年韩国网民每天的平均在线时间高达297分钟,这个数字在2002年的时候,还仅仅为148分钟。

  作者:赛迪网整理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