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聚龙液晶线散英雄帖 可能携手上广电京东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7:12 新京报

  称正与夏普、京东方等国内外企业洽谈合作,公司资金将增至200亿

  由创维、康佳、长虹、TCL四大彩电巨头合力打造的深圳聚龙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龙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宣布要挺进液晶屏生产行业。目前,其合力打造的TFT—LCD(液晶面板)项目已进入引进技术合作方的阶段。昨日,记者从聚龙公司某高层处获悉,聚龙公司目前正在和国内外一些拥有液晶面板生产技术和生产线的企业进行接触,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多
家国内外公司成为潜在的合作对象。

  

液晶面板生产线欲建在深圳

  据聚龙公司该高层透露,在聚龙公司接触的企业中,既有夏普、三星等国际液晶面板生产企业,也有京东方、上广电等拥有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国内企业。该人士透露,除了四大彩电巨头外,聚龙公司还有一个合资方是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深圳市国资委。作为由深圳市政府促成的一个公司,聚龙在同其他企业进行合作谈判时,要把液晶面板生产线建在深圳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该人士透露,按照计划,聚龙公司将在3、4月份选定合作伙伴。在合作的方式中,合资的可能性为最大。聚龙公司在确定合资方最终的出资份额后,公司的五家合作方将进行最终所占股份的谈判,并将注入相应的资金。届时,聚龙公司的资金也将由目前的1000万元人民币涨至接近200亿元。随后,以聚龙公司为平台企业,开始筹建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与上广电、京东方合作可能性大

  有业内人士认为,聚龙公司很可能会选定国内的上广电或京东方进行合作。目前宣布要建设液晶面板生产线的城市只有深圳、上海和北京三地。由于液晶面板生产线投资巨大,国家有关部门在批复此类计划时,应该会进行相关的协调工作,而上广电和京东方此前也都曾宣布将要投巨资建立第6代以上的液晶屏生产线,因此,在聚龙公司对合作伙伴的选择中,上广电和京东方这两家国内企业很有可能会最终中选。

  但当记者就此事向京东方求证时,宣传部经理宋超称,高层出差,自己尚不知情。

  本报记者 瞿文超

  -公司档案

  聚龙公司

  聚龙公司由创维、康佳、长虹、TCL四家国内彩电巨头和深圳市国资委下属的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2006年1月22日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5家企业各投资200万元,各占股20%.聚龙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要建成一条液晶屏生产线。

  相关报道:

  彩电四巨头上游翻身 聚龙项目5月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