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反控欧盟勾结竞争对手 反垄断案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4: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3日消息 微软周四提出书面起诉,指控欧盟反垄断官员在调查微软是否履行了之前的一项反垄断裁决时暗中与微软竞争对手勾结。

  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微软在起诉中指控欧盟委员会非法扣交了它的一份重要的文档,微软在该文档中为自己做了辩护,目的是为了避免欧盟因认为自己没有服从2004年的反垄断裁决而对自己再施以每天高达220万欧元的罚款。

  这家世界最大的软件生产商还对欧盟官员及监察该案的独立第三方的公正性提出了质疑。微软与欧盟间的反垄断纠纷也将因此而进一步升级。

  微软表示,它是在收到了几封欧盟委员会和微软的4个竞争对手的信函副本后决定提出起诉的。这4个竞争对手均位于美国,且一贯在法庭上与微软为敌。

  微软在起诉书中说:“这些信函表明,该委员会在调查微软执行反垄断裁决情况时一直在秘密同微软的对手进行协作,他们的这种做法违反了自己定下的与独立第三方进行通信时应遵守的规则。”

  截至目前,欧盟委员会对微软最近提交的辩护文档还未发表任何评论。

  欧盟委员会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在本月底安排一次口头听证会,之后在决定是否对微软实行每日220万欧元的罚款。

  在去年12月,欧盟指控微软没有充分履行它的要求,并威胁要对微软施以按天罚款的制裁。

  微软目前正在向欧洲第二高级法院就这起反垄断官司提出上诉。

  作者:云雀

  相关报道:

  微软公开辩护文档 要增加欧盟反垄断透明度

    微软公开应答欧盟反垄断密函 双方对立升级

    微软再次面临欧盟调查 IBM等竞争对手发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