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AMD展开真假双核口水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4:50 南方新闻网

  双核处理器第一轮“圈地运动”拉开帷幕

  日前,英特尔在中国范围内,首次公开回应AMD“真双核”的广告宣传,这也是英特尔针对AMD暗指其双核“不实”做出的一次公开辩护。英特尔同时拿出一家第三方评测数据,证明AMD双核处理器在执行多任务时性能不及英特尔处理器。3天之后,AMD对此作出进一步的回应,称“英特尔公司引用的数据是断章取义。”

  在技术之争的背后,英特尔、AMD各自双核处理器的价格、广告、舆论攻势同时抛向市场,2006年全国范围内第一波双核处理器“圈地运动”就此全面拉开帷幕。

  英特尔、AMD各执一辞

  2006年英特尔起了个大早,忙着推广公司战略转型后的第一款关键性产品——双核处理器。在英特尔这场双核“普及教育”中,除了对于双核应用进行反复的演示说明之外,英特尔还“破例”将自己的产品与竞争对手AMD的产品放在一次进行讨论比较,称AMD芯片在执行某些任务时性能非常低,以此来回应AMD“真双核”的宣传口号。

  对于英特尔的这番辩护,AMD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到记者电话时反应平淡,“我们只是说出了一个事实。”而对于英特尔进行的对比式性能测试,AMD公司公司高级产品经理唐志德解释,在不同的软件环境下,AMD处理器的测试结果全面超过了英特尔。

  “口水战”背后是价格战

  不过即使双方技术之争已从暗中较劲发展到了“公开论战”,英特尔华南区总经理李荣燊却表示:“消费者其实并不关心处理器的微架构具体如何,能理解的人也不多,他们更关心的只是自己在应用中的感受及市场的价格状况。”

  李荣燊表示,以往英特尔的做法是在产品普及、产量提升后才将价格降低,将成本减省还给消费者,但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双核处理器发布之初已经降到了200美元左右,不到以往新品1/2的价格。而去年英特尔竞争对手AMD在零售市场上的作为就主要建筑在价格优势之上。李荣燊认为,现在的双核芯片定价如此之低,消费者只要在赛扬处理器的价格上加一点钱就能升级到双核。与之相对,AMD在年初推出的“我为双核狂”的巡展活动亦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

  本报记者 林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