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尔力推绿色奥运产品 将海选环境友好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1:43 新浪科技

  本着“健康节能,环境友好”的宗旨,海尔覆盖全国的“绿色奥运,HOT中国”活动日前拉开了帷幕。作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的海尔,以北京奥运会提倡的“绿色、人文、科技”理念为出发点,一方面通过建立美丽家园意见箱,呼吁居民共同打造环境友好的奥运标准社区,一方面主推最新研发的首套的绿色奥运家电产品,通过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营造健康的生活空间,全方位推动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形成。

  社会在发展,但人们生活中的污染和能源浪费却愈来愈严重。日常生活中的噪音污染、化学污染、空气污染已经让人们到了“谈染色变”的程度。国家十一五计划已经明确提出:我国土地、淡水、能源、矿产资源和环境状况对经济发展已构成严重制约。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此,海尔结合2008年绿色奥运的要求,凭借其遍布全球的8个设计中心、10个信息情报站以及其超强的整合创新能力,开始了绿色奥运家电产品的全线研发,希望能够让人们在体验运动激情的同时,提前享受绿色奥运生活,带人们一起走进生活的奥运。

  海尔集团CEO张瑞敏的话表示:“企业生存的目的不能仅仅是为了利润,而应该是为了推动社会进步,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

生活质量。”正是从这样的高度出发,海尔的一举一动都完全来自用户的需求、一招一式都自然地倾向于社会责任。

  据悉,海尔在这次的“绿色奥运,HOT中国”活动中,还将在各大城市“海选”一名“环境友好使者”,通过动员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创建美好生活环境,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的“环境友好”意识,使我国早日进入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