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称英特尔四内核至强芯片性能低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10:10 ChinaByte

  天极网 3月2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 据外电报道,据一位业界分析人士称,代号为Clovertown的英特尔四内核至强服务器芯片可能在一个封装内集成有2个双内核芯片。他警告称,Clovertown的性能可能不会有大幅度提高。

  Insight64的分析师布鲁克伍德在一份调研报告中说,英特尔没有披露Clovertown是一款四内核芯片,还是仅仅在一个多芯片封装中集成了个双内核芯片。英特尔计划在2007年
初正式推出Clovertown芯片。

  尽管英特尔还没有Clovertown设计的详细资料,布鲁克伍德相信Clovertown芯片是由一个封装中的2个Woodcrest芯片组成的。他说,Woodcrest是英特尔即将推出的一款双内核至强芯片的代号。

  英特尔在其第一代双内核芯片中使用了“ad hoc”模式。布鲁克伍德说,我们以前看过这部电影,它的结局是悲剧性的。

  问题在于性能。布鲁克伍德说,英特尔早期的双内核芯片包含有共享一个前端总线的2个内核。尽管英特尔的首批双内核芯片的性能高于单内核芯片,但一种更好的双内核设计意味着更高的性能。

  布鲁克伍德表示,通过提供二个独立的前端总线,与双内核Woodcrest芯片配套使用的Blackford芯片组解决了早期芯片中的性能问题,但是,Clovertown芯片再次出现了这一问题。选择这种设计的结果是,在大多数的应用软件中,Clovertown的性能只比Woodcrest“略高一点点”。如果英特尔使用一种更好的芯片架构,Clovertown的性能会更高。他说,我们相信英特尔将推出性能有竞争优势的四内核至强芯片,但我们怀疑Clovertown是这样的一款芯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