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戴尔CEO罗林斯质疑联想 称其赢利前景渺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28 赛迪网

  【赛迪网讯】3月2日消息,戴尔CEO凯文-罗林斯本周三表示,尽管联想通过收购IBM PC已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但联想的业务仍以中国市场为主,能否在全球市场创造辉煌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联想的赢利前景是值得怀疑的。

  据外电报道,罗林斯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尽管戴尔去年曾连续两个季度未实现预期赢利目标,但戴尔仍极具市场竞争力,今年至少会保持一位数的涨幅。

  谈到竞争对手联想时,罗林斯称,联想所面临的挑战是显而易见的。他说:“坦率地讲,联想的业务仍以中国市场为主,涨幅也主要来自中国。而当前,联想的增长势头正在逐步恶化。问题是,联想能否在全球市场续写其在中国的辉煌篇章。我想,这就是联想更换CEO的原因所在。因此,联想的赢利前景是值得怀疑的。”

  去年,联想任命戴尔亚太区前高级副总裁William Amelio为新任CEO。对此,罗林斯称:“有些人离职,是因为被一个戴尔所不能提供的机会所吸引。如果一个人为了CEO职位而离职,那么他只能另寻出路,因为戴尔是不会提供他的。”

  另外,罗林斯对戴尔与英特尔的合作关系表示相当满意。他说:“我们合作地相当愉快,英特尔有很多优惠政策,我们对此感到很高兴。当然,为了消费者和股东的利益,我们也会考虑其他一些新技术或合作伙伴。” (n104)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