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图三胞签下TCL十万台笔记本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27 每日经济新闻

  卡位笔记本双核市场 宏图三胞签下TCL10万台大单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宏图三胞与TCL正式签定了10万台笔记本的订单协议。按照协议,这些通过宏图三胞的终端网络发售的TCL笔记本电脑,都将是TCL的新款产品,其中有一半产品采用了最新
的双核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还了解到,宏图三胞目前还在与其他众多电脑品牌洽谈2006年新品发布及直销事宜。宏图三胞内部人士透露,不久还会有多家品牌厂家加入宏图三胞连锁直销体系。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今年晚些时候,双核

笔记本电脑产品大量上市,将导致采用传统CPU技术的笔记本产品大幅降价。

  宏图三胞高级副总裁李晓表示,2006年,中国内地笔记本市场销量预计将上升42%,达到510万台左右。随着双核技术问世,集娱乐、多任务处理及无线网络等特征于一身的双核产品,已成为2006年的重要发展方向,笔记本产业将借此对传统PC市场形成巨大的正面冲击,中国内地将由此正式步入“笔记本元年”,而宏图三胞就是希望在此时“通过与各大品牌的联合发力,全面提高市场份额”。2005年,中国内地笔记本出货量为360万台左右。

  2005年,宏图三胞在华东地区笔记本市场的占有率增幅已接近320%,从2004年底开始,以索尼为代表的一批国际品牌在优惠政策方面,已经开始加大对宏图三胞的倾斜与扶持,而以联想、方正、TCL为代表的国内品牌也加紧通过宏图三胞的加大销售力度。

  随着2005年宏图三胞IT连锁加快向苏、沪、皖、浙的推进步伐,宏图三胞在华东地区的笔记本销售份额已达32.4%,成为联想、IBM、东芝、三星、TCL、索尼等主力品牌的华东区域销售大户。目前,宏图三胞已经在20多个城市拥有70家连锁卖场,按照宏图三胞方面的计划,到2006年年底,其门店数将达到106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