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正电子被提请破产 金正品牌遭法院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7: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 实习生胡红伟) 昨天ST天龙突然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东莞金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持有ST天龙2721.94万股,占总股本的29%)的子公司———广东金正电子有限公司被提请破产。知情人士同时向记者透露,“金正”商标也因此被东莞中院查封。

  广东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负责金正电子破产监管组张小姐称:“此前金正曾经授权
过很多公司生产该品牌产品,因此,现在仍有厂家生产金正品牌的产品。”

  公告显示,ST天龙是在2006年2月27日收到

东莞金正数码及金正电子发来的关于《做好2006年度清理资金占用工作通知》的回复中,获悉金正电子已被农业银行提请破产的。张小姐透露,广东金正电子欠中国农行债务金额1.05亿。

  截至2005年末,经ST天龙未经

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ST天龙向金正电子提供的资金余额高达17403.36万元;ST天龙控股子公司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为金正电子提供的连带担保责任的担保余额为10828.14万元。对于上述资金占用及贷款担保,ST天龙已进行了计提。

  ST天龙方面认为,由于金正电子目前已全面停产,并且实物资产全部被法院查封,上述债权能否收回存在着重大的不确定性。张小姐透露,广东金正电子尚未将公司账册上缴给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对于该公司账务情况并不了解。她同时称,此案正在等待广东金正电子的债权人向事务所提交债权申报资料,广东金正电子也需提交给东莞中院有关破产协议。

  ST天龙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工作人员昨天表示,广东金正电子的破产,将牵连到其控股公司东莞金正数码以及珠海金正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