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太平洋电脑网:AMD对英特尔新品未予置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2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与之前预测一致,AMD并没有对Intel公布即将上市的Conroe和Merom系列产品的性能做出太大回应。

  AMD的首席营销官Henri Richard在一次访谈中曾表示“事实上,这令到他们(Intel
)不敢谈论现在市面上的产品,因为人们都很清楚他们现在的产品并不怎么样。”

  这就是Richard对Intel曾经发表一项关于两个公司产品年内走向预测的回应。在Intel的这份预测中,Intel认为在今年下半年公司新发布的处理器将比AMD的同期产品性能优越20%。

  Intel的Conroe和Merom是首款使用Intel的下一代微处理结构的台式机和笔记本处理器。Intel的下一代微处理结构扩展了双核(Core Duo)芯片结构并强调了低能耗。该结构与Intel现有运用在Pentium D和Xeon处理器上的高速Netburst结构截然不同。由于Netburst结构存在高功耗这个致命缺陷,因此其将寿终就寝。

  Intel移动平台部门总经理Mooly Eden表示,Intel采用新一代微架构(NGMA)的处理器能够利用大量的高速缓存和通过中央处理单元智能传输指令,因此能在每个时钟周期处理更多的命令。这将帮助Intel重夺AMD手中的性能优势。

  双方的高管都在数月前各自吹捧自家产品如何出众,但迄今为止任何相关的产品都无法认证。分析家和第三方批评家希望快点揭开整个谜底——看看在2006年下半年发布的CPU中孰优孰劣。Richard表示AMD将于六月在台湾举行的计算机产品贸易展览会(Computex trade show)上公布新产品的细节。Intel则会在下星期召开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公布NGMA的细节。

  Richard表示,可以肯定,基于NGMA的CPU一定比基于Netburst的CPU性能更好。但他并不认同这种性能上的提升能够超越他所谓当今AMD处理器在性能上优于Intel处理器15%的事实。

  AMD将会在下半年推出支持DDR2内存和被称作AM2芯片组技术的产品。这将允许系统装机商升级现有的双核处理器到四核处理器而不需更换芯片组。

  Richard提到,整合内存控制器(integrated memory controller)一直是AMD独步江湖的利器。该控制器能够让处理器和内存间保持一致的速度,比Intel采用的前段总线技术更快的传输数据。分析家和评论家一直对AMD这个先进技术赞不绝口。

  “如果Intel内任何人能够诚实地回答你的问题,那么关于‘如果他们有一个魔术棒,是否会利用其变出整合内存控制器’的答案一定为肯定的。”

  诸如首席技术官Justin Rattner等Intel高管,曾表示将在十年内追上AMD的整合内存控制器技术,但公司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