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证实Origami播放器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3:2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neme

  日前,微软证实现正与制造厂商一道为研发一款命名为“Origami项目”的个人手持设备而共同努力。

  在微软秘密注册一家“Origami项目”网站后,关于该设备的谣言就在互联网上满天
飞。这个Origami项目引来众多博客的关注,致使微软技术使者不得不出来辟谣,称微软还没有做好发布该产品的准备。

  在网上用户发现“Origami项目”网站后,关于该设备的一段视频录像又在互联网上流传开来。在视频制作厂商Digital Kitchen 网站上获得的这段录像里,向人们展示了利用一款具有触摸屏的手持电脑通过无线连接来观看视频,上网冲浪,发送图片和即时信息以及玩视频游戏等。

  微软在一封电子邮件的声明中指出“Origami是我们与合作伙伴一同打造的一个概念,大家在Digital Kitchen 网站上观看到的视频是一年前我们对原型机进行描述时制作的,因此其包括了一些可能的功能和设想。但不论怎样,我们都共同期待与您在周内分享关于创世纪的Origami概念的更详细资料。”

  公司一位发言人曾表示,星期四不会专门发布一个声明,仅仅会在“Origami项目”网站公布更详细的资料。

  微软技术使者Robert Scoble对此持冷静态度。他认为“让我们用怀疑的态度对待宣传中的Origami”。

  Current Analysis公司分析师Sam Bhavnani认为微软将不会自己生产微软品牌的硬件产品。除了Xbox和键盘这两个打着微软品牌的硬件产品除外,微软很少生产硬件产品。Digital Kitchen视频中的产品将由微软的合作伙伴制造。“微软提出整个概念并将力促其实现。他们会提供机器运行所必须的软件,其合作伙伴硬件厂商将为终端用户提供机器。”他最后提到。

  建立这么个神秘的“Origami项目”网站不像微软的一贯作风。这种方式被称为

病毒营销(viral marketing)(在互联网上,病毒营销指的是导致网站或者用户传递营销信息给别的网站或者用户的任何营销技术,造成消息的能见度和效果可能指数级增长。)

  Byhanvnani表示,“微软一般不会建立一个网站而不公布其细节,但这样确实会吊起你的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