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落户上海紫竹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51 上海青年报

  位于上海闵行区紫竹科学园内的英特尔紫竹园区昨日宣布正式启用。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陈伟锭透露,英特尔在沪研发力量将持续增长,未来几年内研发队伍将扩充至2000人,其紫竹园区也可能进一步扩大规模。

  本报记者 李冰心

  “此次扩建行动是英特尔全球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能够提高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全球职能,并帮助这些市场从制造经济过渡到创新经济。”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渠道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萧慕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技术人才的不断增多,推动了中国从制造型经济向创新型经济的过渡,而“紫竹园区中的英特尔研发团队的创新不仅惠及中国,对英特尔全球市场都产生了影响。”

  2005年8月,英特尔渠道平台事业部的全球总部落户上海紫竹科学园区,这是英特尔在美国以外设立的首个业务部门总部。目前,在紫竹园区中共有7个主要的英特尔产品与技术部门,其中包括渠道平台事业部、数字企业事业部、数字医疗保健事业部、数字家庭事业部、信息服务与技术事业部、移动事业部以及软件与解决方案事业部。据介绍,英特尔紫竹园区将主要从事面向英特尔主要业务部门的产品开发活动,并将以地区创新中心为目标坚持不断发展。

  据了解,英特尔紫竹园区目前已入驻1000多名员工。陈伟锭还表示,根据业务需要持续增长,英特尔仍在进一步增强在华研发实力。英特尔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园区研发人员数量能够突破2000人。陈伟锭向记者透露,随着员工数量的翻倍,英特尔紫竹园区的规模也可能有所扩大,其进一步规划已列入公司日程。

  闵行紫竹“硅谷”效应凸现

  “一所

哈佛大学带动了一个美国硅谷的发展,而闵行紫竹园目前已经引入了两所重点大学以及众多500强企业。科技产业对区域经济的拉动非常重要,凡是应该做能做的事情,区政府都要为紫竹做到。”昨日,专程赶赴现场为英特尔园区启动道贺的闵行区区长陈靖如此表示。

  据介绍,英特尔紫竹园区目前已入驻了该公司的七大平台事业部研发分支,员工1000名左右。据英特尔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陈伟锭透露,几年内其员工规模很可能再翻一番,园区建设拓展计划也已列上日程。

  “公司开始搬到紫竹园后,我们的员工也把周边的房产项目几乎考察了一遍,很多人都在周围购房置业了。”一位英特尔员工对记者说。显然,一个重量级跨国公司的入驻,对紫竹科技园区周边的服务业、

房地产业都起到了相当的拉动作用。

  “每家企业都将获得度身订制的优惠和服务政策,紫竹科技园开发公司给英特尔提供了相当的优惠,而政府也保证做好我们所有的服务工作。”芯片巨头的入驻具有相当的集聚效应,而闵行也正通过强化服务引来更多的投资者。陈靖区长告诉记者,在闵行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紫竹科学园2005年已引入超过4亿美元的投资,共有20多家

世界500强企业及分支机构入驻。为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闵行区政府又投资了1亿多元进行周边道路拓宽和服务设施的完善。根据新的交通方案规划,紫竹周边除主干道拓宽外,还将形成到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快速交通联接,而这对于周边的房产项目无疑也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