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要求Skype提供与英特尔之间合作相关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2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作为针对英特尔反垄断诉讼的一部分,AMD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向Skype发出传票,要求后者提供与英特尔合作的相关资料。此前,Skype曾联合英特尔称,该公司新版网络电话软件Skype 2.0实现仅限英特尔双核心处理器用户使用的10路电话会议功能。

  为了寻找英特尔利用x86 PC和服务器处理器市场支配地位,阻止AMD赢得部分合作伙
伴业务的相关证据,AMD已经向多家企业发出传票,但英特尔对以上指控予以否认。

  现在,AMD将注意力放在Skype 2.0软件仅允许英特尔双核心处理器用户使用10电话会议功能上。此前,Skype公司曾表示,AMD双核心处理器以及单核心处理器用户目前最多只能实现5路电话会议功能,而英特尔芯片满足举行10路电话会议的性能要求。

  尽管如此,AMD并不同意这种说法。AMD认为英特尔为Skype提供诱惑,并将该功能局限于英特尔芯片。AMD首席律师Chuck Diamond 表示,英特尔对此予以否认,但即使没有经济利益方面的诱惑,作为占据支配市场份额的公司,英特尔采用完全不同的准则。

  本月初,在被问及是否已经在英特尔及AMD双核心处理器上同时测试10路电话会议功能时,Skype官员拒绝发表评论。与此同时,英特尔代表证实,该公司双核心处理器产品当中并不包含强化VoIP软件功能的特殊指令,而且只有当Skype 2.0探测出英特尔芯片代码时才能实现10路电话会议。

  截止到发稿时,Skype方面尚未对传票发表任何评论,而英特尔代表也拒绝发表评论。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