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创新技术大会三月召开 进军企业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58 ZDNet China

  作者: CNET科技资讯网

  近年来,AMD的技术和产品优势越来越明显,在2005年OEM市场取得突破之后,进军企业级市场成为其2006年的战略目标。三月将召开的AMD创新技术大会,是AMD吹响进军商用市场的号角。

  2005年对AMD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

  AMD的技术和产品优势越来越明显。在全球范围内,AMD64位技术和双核技术已居领先地位,荣获160余项行业大奖,被全球2,000多家制造商和合作伙伴采用。随着AMD64技术的推出、AMD皓龙处理器和双核皓龙处理器的发布,AMD得到了Cray(克雷)、曙光、HP、IBM、富士通西门子、Sun等服务器及高性能计算机厂商的大力支持,在商用市场的业绩迅速增长。此外,已经有Acer、富士通、富士通西门子、HP、联想、NEC、同方等推出了基于AMD桌面处理器的商用解决方案,Acer、华硕、富士通、HP、NEC等推出了基于AMD移动处理器的商用解决方案。

  以AMD占绝对竞争优势的皓龙处理器为首,AMD桌面解决方案和移动解决方案全面进军商用市场,在远程教育、石油勘探、电信、互联网、金融、制造、高性能计算等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根据Gartner Group的数据,到2005年11月,AMD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10%,其中四路产品北美市场的份额达到38.2%。目前,

福布斯全球2000强之前100位中,已经有90%的企业或其子公司采用了AMD64技术。美国国家实验室采用一万多颗皓龙处理器搭建的超级计算机实现了每秒 40 万亿次浮点计算,曙光公司采用2560颗皓龙处理器为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搭建的曙光4000A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达10万亿次。中国最大的远程教育项目——河北省远程教育网,采用了数十台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和26000多台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微软、BGP、新加坡电信、新疆油田、东方地球物理研究所、新浪、TOM等对计算性能要求极高的用户,也都采用了AMD解决方案。

  初战告捷,AMD将向商用市场再下一城。

  据悉,AMD将以“企业计算的未来”为主题,于3月8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首次召开“AMD创新技术大会(AMD Innovation Day)”。

  AMD希望借创新技术大会的召开,向业界伙伴和企业级用户全面展示其在商用市场的雄厚实力,表达对商用市场的信心和承诺,从而给自己在商用市场的提升带来强有力的推动。

  届时,将有AMD高级副总裁、商用市场部总经理Marty Seyer对未来技术趋势和AMD商用市场发展战略发表主题演讲,IDC中国区副总裁万宁对商用市场的机会进行权威分析,曙光、HP、IBM、Sun、Redhat、Citrix、金蝶、Microsoft、Oracle、VMWare等服务器厂商、软件和应用

开发商,将纷纷以AMD紧密合作伙伴身份,携其创新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前往助阵。

  对于企业用户来说,AMD这支新军值得期待和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