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高调宣扬Dempsey 打响x86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日国际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下周的“英特尔开发商论坛”(IDF )上,英特尔公司将宣布它已经开始生产Dempsey 芯片━━首款集成有双内核的至强服务器处理器。

  Dempsey 面向庞大、变化迅速的2 路x86 服务器市场,是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遏制AMD 计划的一部分。尽管英特尔已经在销售代号为Paxville、面向2 路服务器的双内核至强
芯片,但它属于过渡型产品,最初是为4 路服务器设计的,使用了较早期的制造工艺。

  英特尔的发言人麦克劳林说,英特尔计划在本季度销售Dempsey.但知情人士表示,英特尔计划在IDF 上宣布已经在生产Dempsey。

  在IDF 上,英特尔还将宣扬Sossaman芯片━━低能耗但只支持32位代码的双内核至强芯片,它基于英特尔的Yonah 芯片,以及Dempsey 的后续之作Woodcrest。

  Dempsey处理器与Blackford 芯片组组成Bensley 平台。Bensley 平台支持名为FB-DIMM 的全新缓存系统、英特尔的虚拟技术、I/O 加速技术、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

  Woodcrest 将于2006年下半年被集成到Bensley 平台中。Woodcrest 是首款使用了英特尔新一代微架构的首款至强芯片,它借鉴了

笔记本电脑芯片的设计,降低了能耗。

  本周二,惠普公司表示,当Dempsey 芯片在5 、6 月份量产时,它将推出基于这款芯片的系统。它还将在2006年下半年推出基于Woodcrest 的服务器系统。

  英特尔和AMD 正在较着劲儿在市场上推出多内核芯片。首先推出双内核服务器芯片的是AMD ,它于去年4 月份推出了双内核皓龙芯片。现在,二家公司又在为性能和设计的优劣大打口头官司。

  同时,多内核旋风也为x86 服务器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Insight64 的分析师布鲁克伍德说,多内核大战是新的频率大战。

  去年10月份披露的产品发布计划显示,英特尔计划推出七款Dempsey 芯片,并采用新的型号命名法。5020、5030、5040、5050芯片的最大能耗为95瓦,采用667MHz的前端总线;5060和5070芯片的能耗为130 瓦,但采用了速度更快的1066MHz 前端总线;5063芯片使用了较快的前端总线,但能耗却较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