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VAIO推18款新品 进军商用市场态度坚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2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消息[文/马全智],2月28日,索尼VAIO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一举推出了包括SZ系列、FE系列在内的5大系列18款新品。

  这是继去年10月13日提出“融合沟通(converged communication)”的概念之后,索尼VAIO再次推出全新系列的商务笔记本电脑。据悉,VAIO此次五大系列的新品将以SZ系列为主打,将前沿IT技术整合到商务应用之中。

  索尼集团VAIO事业部高级副总经理铃木国正再次向媒体强调,希望通过这些产品可以让大家认识到索尼VAIO“因拥有而自豪”的魅力。

  此前,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高级经理松岛中信也曾向PConline表示,索尼VAIO不一味追求市场份额,其品牌哲学是让用户以拥有VAIO的产品而自豪。

  为此,索尼VAIO对此次推出的新品也下足功夫,比如此次的商务旗舰VAIO SZ系列就以此前的“销量王”S系列为设计基础,配置上除了采用英特尔最新的Napa平台,还搭载了VAIO独有的双显卡智能切换功能。

  事实上,从去年10月索尼VAIO推出个商务笔记本VGN BX系列以来,索尼就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有意识地加大对商用笔记本市场的冲击。像在今年1月份,美国加州圣何塞的索尼产品集团就推出了一个换购活动,以借此打压对手戴尔。

  在这项活动中,用户持戴尔笔记本换购索尼VAIO BX系列产品可获500美元补贴。有业内人士人为,时尚消费类笔记本市场的佼佼者索尼转型商务遇到的最大对手就是戴尔,索尼美国新任CEO此举可谓一箭双雕,既为同乡做了一回贡献又顺手给了戴尔一拳。

  不过据PConline北京站笔记本编辑报料,VAIO BX系列产品此前在北京市场的表现并不尽人意。在产品方面,扎根时尚消费的索尼VAIO转型商务,要面临消费者接受度的问题;而渠道上,销量不济导致BX渠道大量积货,给经销商造成很大的压力。

  “倒是索尼的S系列在市场中一直卖的不错”,该编辑称。而PConline注意到,此次的商务旗舰VAIO SZ系列也吸取了BX系列的“教训”,以此前的“销量王”S系列为设计基础,配置上除了采用英特尔最新的Napa平台,还搭载了VAIO独有的双显卡智能切换功能。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英特尔全新Napa平台的推出对各大笔记本厂商是机遇也是挑战。业界领袖英特尔期待通过它来改变目前笔记本市场的格局,厂商们的跟进速度将影响到其今年内在国内乃至世界笔记本市场的业绩。这对于从去年开始就态度坚决要进军商务笔记本市场的索尼VAIO来说,无疑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

  据悉,VAIO SZ系列

笔记本电脑也将于3月1日开始进行全国预售,而本次发布的VAIO FE系列、TX2系列、FJ6系列及FS48C系列在不久前已经展开了预售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