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质疑联想业绩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戴尔布局商用笔记本市场 专注于三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4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2月28日 北京报道(文/梁钦):一改往日总是爱在家用和中小企业用市场露面的形象,戴尔开始把自己面向商用市场的产品及在该市场的成功案例拿出来“秀”。

  昨日,戴尔商用笔记本电脑全国巡展在北京启动。在开幕式上,戴尔公司介绍了其商用笔记本产品Latitude系列,在可靠性、耐用性、投资保护、便携易用、安全等方面的产品特性,以及大型企业、政府及教育等重点行业市场的成功案例。

  或许这是戴尔内部的一贯做法,但是在公众看来这是个转变。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中国/香港市场经理王茜表示,“戴尔公司最新公布的2006财年第四财季报告显示,戴尔全球

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7%。而有关中国PC市场的数据也显示,未来5年笔记本电脑的增长率达到23%。面对移动办公日益普及的市场趋势,戴尔将持续强化对商务应用的专注,着重加强Latitude商用笔记本电脑在可靠性、耐用性等方面的产品特性,将Latitude打造为符合国内行业用户移动办公需求的领先商务品牌。”

  在接受CNET采访时,王茜表示,事实上,每年戴尔都有类似的与用户直接交流的活动。不过,由于戴尔的直接经营模式,戴尔与更多用户进行了直接的沟通和交流,而并未在媒体上加以宣传。

  王茜还指出,除了与组织客户的交流会外,戴尔每年还有全国性的技术、产品、方案的巡展,还有针对重点客户的培训、组织到工厂参观等活动。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笔记本电脑品牌经理王东指出,目前,中国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其中之一就是使用群体的变化,原先商用笔记本的用户多为商务旅行工作者、实时协作者等,而现在办公人员、特殊工作环境工作人员已经成为商用笔记本用户的主力。

  王东认为,办公用户市场的兴起,也使商用笔记本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作为厂商,必须考虑到笔记本使用者与IT人员两方面的需求。

  王东表示,笔记本使用者的需求是便携、易用、稳定性、品牌选择;而IT人员的需求是TCO(总体拥有成本)、可靠耐用、安全性。

  王东在演讲中指出,戴尔Latitude笔记本电脑问世以来,就被赋予可靠性与耐用性的品牌内涵。为此,戴尔在美国总部设立了占地130000平方英尺的可靠性测试中心,针对移动办公产品可能遭遇的高温、震动、摆动、扭转等各种考验进行模拟应用极限的严格折磨测试,只有在测试中全部过关的产品才有资格贴上Latitude的品牌标签。

  同时,不同型号、不同年代的Latitude产品还沿承了强大的平台一致性,可以在未来5-6年内保持相同的通用性,借助更长的产品生命周期和有计划的产品过渡有效降低了客户在长期使用中的总体拥有成本。

  王东向CNET介绍,高可靠与高耐用的设计、长久的产品生命周期和平台一致性、基于工厂定制集成的灵活配置方式,以及“全面保护”等完善的服务体系,使Latitude品牌赢得了大型企业、政府、教育等各领域行业用户的普遍认可。

  据悉,此次巡讲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个城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