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ac OS不再安全依旧 仍然优于Window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9:4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8日国际报道 苹果粉丝长期以来一直以Mac OS X的安全性为荣,但最近接连出现的3 种威胁却使得一些人质疑:Mac OS X不受黑客骚扰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吗?

  在过去的二周中,出现了二种针对Mac OS X的蠕虫,Mac OS X中还被发现存在一处非常容易利用、严重的安全缺陷。

  该缺陷会使Mac 用户遭遇Windows 用户常见的威胁:通过恶意Web 网站或电子邮件安装恶意代码。

  一些专家表示,尽管这标志着很大的变化,但Mac 用户却无需担心,因为出现的攻击仍然是理论上的,而且没有大范围地传播。

  但他们也警告说,Mac 用户也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既然已经出现恶意代码,其他恶意代码作者就可能将他们的目光转向这种

操作系统

  安全专业厂商Cybertrust的分析师凯文表示,这是OS X恶意代码发展史上的一小步。我们需要指出的是,Mac 用户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

  尽管Windows 用户已经习惯于不断出现的蠕虫、病毒、安全缺陷,但Mac 用户却不是这样。通过浏览论坛帖子,我们能够发现,许多

苹果客户都认为他们系统的安全性要高于普通的Windows PC。

  凯文表示,苹果用户面临的危险每天都在增长。使用Mac 的用户数量在不断增长,受到攻击的可能性也在不断提高。

  一些分析人士曾经表示,Mac OS X以前不会受到攻击的部分原因是恶意代码编写者都将目光瞄准了微软的产品。微软产品的用户群要大得多,受到攻击后影响要大得多。

  McAfee的病毒研究经理克莱格说,许多人都认为Mac 操作系统对病毒等安全威胁有免疫力,其实并非它具有免疫力,只是它没有引起黑客更多的注意而已。

  最近二周发生的事情会改变这种状况。黑客已经对苹果的系统发生了兴趣,但是,这类攻击通常不会产生什么严重的后果。

  迄今为止,还没有报告表明任何Mac 系统受到了Inqtana 蠕虫的感染,其它OS X安全缺陷对用户也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最严重的安全事件是一个严重、易于利用的缺陷的披露,该缺陷可能成为黑客在Mac 系统上安装恶意软件的通道。

  专家表示,这一问题出在Mac OS X将文件与应用软件联接的方式上。苹果已经表示正在开发补丁软件。迄今为止,还没有基于该缺陷的攻击出现。

  克莱格表示,总体而言,只有少数蠕虫、病毒、特洛伊木马病毒针对Mac.但是,人们不应当忽视这种危险。

  Mac 比Windows PC更容易受到攻击,他说,面向Mac 的安全技术较少,因为针对它的威胁较少。在Mac 上运行恶意代码的成功率更高一些。

  苹果正在采取措施修正其操作系统中的最新安全漏洞。苹果的一名代表说,我们非常重视安全。我们正在开发补丁软件,以便该缺陷不会对客户产生重大影响。这名代表没有披露何时会发布这款补丁软件。

  Gartner 的分析师瓦格纳表示,毕竟,这些威胁不足以影响用户对Mac OS X是一种安全操作系统的信心。考虑到最近的缺陷没有滋生一次攻击,它对普通用户没有足够的影响,不足以使用户改变他们的行为。

  在被问到Mac 在安全性方面是否明显地优于Windows 时,瓦格纳的回答非常简单:是。(编辑:孙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