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松下将推首款单反 瓜分数码相机市场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5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日本松下公司表示,为了瓜分全球快速增长的数码相机市场的蛋糕,今年晚些时候它计划将推出首款单反镜头(SLR)数码相机。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松下公司与日本精密装备制造商奥林巴斯(Olympus)公司一直在共同开发单反镜头数码相机技术和装置 。松下公司发言人表示,目前公司的 LUMIX DMC-L1 单反镜头数码相机原型的价格还没有确定。新推出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原型将在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举行的2006国际照片营销大展( PMA)上进行展示。

  

奥林巴斯公司采用它们共同开发的反光箱和传感器推出了E-330单反镜头
数码相机
。单反镜头数码相机使用了可互换的镜头,与简单的傻瓜型相机相比,它的价格很高,相机制造商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

  据日本相机和成像产品协会报告称,单反镜头数码相机市场正在快速增长,到2008年之前,全球单反镜头数码相机发货量预期将增长48%达到562万部。

  柯尼卡美能达控股公司、索尼公司、宾得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照相机部门为了共享资源和降低成本,正在寻求建立一个单反镜头数码相机联盟。为了逐步完全退出相机和照相胶卷业务,上个月柯尼卡美能达公司表示,将把它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业务的一部分出售给索尼公司。

  在日本

股票市场,松下公司的股票下滑了0.6%每股为2465日元;奥林巴斯公司的股票上涨了0.6%。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