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中国创新中心落成 技术机构设置堪比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8: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月28日,IBM中国创新中心正式在北京投入运行,作为IBM进入“后PC时代”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中心将致力于软件与服务的技术创新,把最新行业解决方案和发展趋势带给中国客户。

  IBM大中华区总裁周伟琨毫不掩饰对创新中心的重视,他坦言,中国创新中心(CBIC)将是IBM配合中国“十一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助力中国企业创新的战略布局。

  在今年的最具影响跨国公司榜单上,IBM内部管理影响力指标要高于外部形象影响力。其中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的影响力得分排名第二,仅次于微软,但社会贡献度、公共关系、公司形象和亲和力等外部影响力得分相对较低,这也充分应验了IBM在将PC业务卖给联想后外部影响力将有所削弱。

  对于IBM来说,这未必是坏事,正如周伟琨所言:IBM已经正式步入了一个“后PC时代”。卖掉PC业务的IBM,可以投入更多经历在软件与服务上。在加强以解决方案和技术为核心的高价值业务领域,IBM持续巩固着自己在软件和服务方面的力量。

  与外部影响力衰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IBM在软件和服务领域的加速布局。在2005年的并购中,大部分已集中于软件与服务领域。相对于在服务和软件领域的并购额超过百亿美元,IBM以12.5亿美元出售其PC业务似乎并不值得再提。

  为了在软件方面抗衡微软,IBM曾于去年提出开放500项技术专利,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共享。据悉,创新中心的主要工作即--将专利尽量转化为商业应用,帮助业务合作伙伴保持与IBM一致的开发技能,客户与IBM共同实现“随需应变”时代的转型,最终使IBM、合作伙伴、客户三方共赢。这无疑是蓝色巨人转型历史上的重要一步。

  如今,“轻装上阵”的IBM在中国的纵向布局已经初露端倪,在华北,IBM设有研究中心、开发中心、创新中心和中国系统中心;在华东,IBM设有全球服务部中国总部、开发中心分址及IBM亚太区首家零售创新中心和IBM系统技术开发中心;在华南,IBM成立有

长城国际系统科技公司、全球服务交付中心中国总部,以及深圳指挥与技术支持中心。

  此外,IBM的服务中心和六大开放合作伙伴中心早已遍布全国。在众多的中国软件公司中,此前只有微软具备如此全面的技术布局。

  作者: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