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TCL诸侯文化进一步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1:17 第一财经日报

  潇湘/文

  为了实现TCL集团的全面扭亏,从2005年开始TCL下属各公司的架构和人事变动就没有停止过,而各大业务板块权力也开始进一步向各自的掌门人集中。

  某消息人士认为,此次分权式管理是TCL诸侯文化最直接的体现。目前来看,在TCL
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旗下,一个新的四方诸侯格局已经形成:TCL多媒体的胡秋生、TCL通讯的刘飞、TCL电脑的杨伟强和TCL家电的王康平。

  该人士表示,李东生向来习惯于分权,对旗下诸侯的管理细节甚少过问,他看中是诸侯们所能实现业绩,因为权力的下放就是责任与利益的下放。也正是这种“百花齐放”,造就了TCL昔日的繁荣。

  现在TTE和TCL通讯更是将这种诸侯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TTE的五大业务中心和TCL通讯的六大利润中心都充分将责、权、利下放在各个负责人,“大诸侯”套“小诸侯”。业绩上升奖励,做不好就换人,成为TCL“诸侯们”不可逃避的命运,前TCL通讯中国业务中心负责人更换成黄万全就是最好的明证。

  TCL集团去年的亏损大户TCL通讯去年12月实现当月扭亏,今年的目标是全面扭亏。这被认为是诸侯分权策略的成功案例,也给了李东生莫大的信心。李东生能通过这一方式,让TCL集团在2006年走出亏损的泥潭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