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星微电子启动先行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03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7日消息(记者 顾萌)日前,中星微电子发起的“星光中国芯”质量保证中国行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国内首家由核心技术提供商直接对最终用户作出的质量承诺活动。据悉在本次活动中,凡购买带有活动专用标志产品的用户能够享受四个层次的服务保障:即核心元件的品质保证以及经销商、厂商、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先行赔付承诺。

  中星微电子是大陆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芯片设计公司,根据中星微电子提供的数
据显示,该公司在计算机图象输入领域占据全球60%以上,中国近90%的市场份额。其著名的301系列芯片更是被广泛的应用于摄像头等消费电子产品中。

  中星微电子副总裁金兆玮告诉记者,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对这一活动进行监督,同时中星微电子已经预先在中国消费者协会缴纳了诚信保证金用于先行赔付。为了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塑造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中星微电子愿意主动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承担起更多的对消费者、对产业链的责任。

  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罗宏元对“星光中国芯”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就要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在技术上进行突破和创新,从而高度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需求。中星微电子作为专业技术公司,监督整个产品的生产环节,并承担对消费者的现行赔付的责任,很好的解决了消费者作为非专业人士在选择商品时的盲区和误区。

  中星微电子表示台电、ANC和极速三家厂商首批获得此次活动合作伙伴资质认证,还有部分厂商的资质认证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