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nDisk将再建闪存工厂 东芝有望继续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4:03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7日消息(记者 顾萌)虽然分析机构发布了NAND型闪存即将供过于求的预警,但是市场仍看好NAND型闪存市场的前景。日前,有消息称全球存储卡大厂SanDisk计划同东芝增加投资,增加NAND型闪存的产量,同时还可能会合资兴建一座新晶圆工厂。

  SanDisk和东芝近日宣布,预计最高投资20亿美元,扩产位于双方的合资的Fab 3工厂的NAND型闪存的产能,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月产能将达到7万片。

  除了扩产外,国外分析机构称,代号Fab 4的新工厂将于2006年底开始动工,2008年前投入运营,预计投产后月产能约为10万片12寸晶圆。

  分析机构认为,2006年全球NAND型闪存市场将继续增长,市场对NAND型闪存的容量要求也越来越大。三星电子和海力士咄咄逼人的攻势,给东芝造成不小威胁。同时SanDisk要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存储卡厂商的位置,势必投资新的工厂,而拥有NAND型闪存25%市场份额的东芝无疑是合作伙伴的最佳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