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进军数码照片冲印零售市场 惠普胜算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3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打印机巨头惠普最近宣布将进军照片冲印零售市场,目前惠普公司将在很多场所建造数码冲印零售商店,方便顾客在几分钟之内快速冲印。

  惠普所谓的Photosmart Express商店有着明亮的蓝色和绿色,花费大概为15,000美元,另一种商业产品是惠普Photosmart Studio工作室,约为50,000美元,将出现在Albertson's超市、Longs Drugs超市以及Basha's 超市。

  惠普Photosmart Express商店能够识别各种类型的存储器,在5秒中内自动冲印4×6英寸的数码照片。 Photosmart Studio工作室能够为顾客提供制作相册、日历、贺卡、海报和其它产品的服务,这两种产品都使用了较热升华技术便宜的喷墨技术。惠普可谓做了大胆尝试,其竞争对手柯富士 早已大规模的占领了数码照片冲印零售市场,在沃尔玛、Walgreen 、Costco Wholesale这样的大型零售百货商店和超市设立了数码冲印零售商店。

  IDC的数码冲印分析家Ron Glaz表示,这是惠普跨越其传统领域的一个大动作,无疑会遇到一些障碍。毕竟大多数的零售商已经和柯达、富士以及一些二流数码冲印提供建立了合作关系。柯达以遍布全球约7万的照片冲印机位居榜首,其中约一半冲印机在美国,富士则是数码冲印的老大。此外,和其他公司的冲印商店相比,惠普的价格要高。

  但是惠普对前景很乐观,确信一定能成功进军照片冲印零售市场, 就如惠普前些时候成功占据传统冲印市场。

  毋庸置疑,惠普一定会以他的财力和影响力全力开创这块市场的,而且惠普也有能力这样做。

  惠普已经是家庭冲印市场的巨头,并且在线冲印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惠普将数码冲印零售市场看成是其数码摄影技术策略的第三个要点。

  惠普的数码技术部门主管Kalle Marsal表示,我们相信数码冲印零售是数码照片市场的关键增长点,现在开始进军这个市场只是我们计划扩大数码产品销售的第一步。尽管雄心勃勃,但是惠普很可能在宾馆、

加油站这些传统场所之外先站稳脚跟。

  据悉,从2004年到2005年,在冲印零售商店的数码冲印增长为142%,而在商店的冲印则增长65%,预计到2010年零售冲印市场将高达70亿美元。

  作者:方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