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打入高端相机市场 推出新型SLR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和它的相机合作伙伴宾得公司(Pentax)日前推出了几款新模式数码单反镜头(SLR )相机,这些新的相机提升了摄影技术。

  单反镜头 数码相机是数码相机中的高端模式,它的最大特征是镜头可以互换。在全
球单反镜头数码相机市场,三星电子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佳能公司和尼康公司。今年一月份,三星电子公司首次推出了代号为 GX-1s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日前宣布的是一款入门级的代号为GX-1L.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

  三星电子公司表示,两款单反镜头

数码相机都具有6兆像素的分辨率,但入门级GX-1L单反镜头数码相机的调焦技术、自动暴光装置、光灵敏度以及其他的细节较为简单。在拍摄儿童照片、动物照片或在博物馆和其他公共场所进行拍摄时可以对调谐进行设置。

  三星电子公司新推出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2006国际照片营销大展( PMA)上进行展示,合作伙伴宾得公司也宣布了两款新的数码单反镜头相机。其中一款是至今没有命名的10兆像素分辨率的相机,预期在今年秋季推出,另一款代号为 Pentax 645,是一款高端媒体版相机,它的分辨率为18兆像素,配备有柯达公司的图像传感器。

  宾得公司已经推出了三款紧凑型数码相机,代号为 Optio T10的相机采用了 3倍变焦镜头,预定在今年三月份投放市场,价格为350美元;同期发布得还有Optio W10相机,6兆像素分辨率,防水模式,价格为300美元;价格最便宜的是新型 M10相机,成本费用为230美元,预期在今年三月发布。

  在2006国际照片营销大展前,相机巨头柯达公司也推出了新模式相机,其中C643数码相机的分辨率为6.1兆像素,价格为229美元; C533相机的分辨率为5.1兆像素,价格为179美元。两款相机都采用了AA级电池和3倍变焦镜头。

  数码相机市场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将逐步挤垮胶卷相机,今年一月份

尼康公司已经宣布,除了两款高端胶卷相机外,它将停止制造胶卷相机。

  去年十月份,三星电子公司和宾得公司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三星电子公司除了采用宾得公司的镜头支架技术外,在双方推出的单反镜头数码相机上还采用了宾得公司的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