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3月初揭开Origami面纱 iPod遭遇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注册了一家新网站,名称叫做“Origami项目”。目前,业界大部分人只是知道,Origami是一种视频设备,但具体是什么样的视频设备,或者有什么功能,就没有太多人知道了。微软表示,Origami的神秘面纱将于3月2日揭开。

  微软去年在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上曾介绍过一种超级便携设备,Origami可能就是这
种设备的一个新名称。因为微软经常会不断改变产品名称,以吸引业界观察家们的注意力,所以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当第一个原型设备推出时,微软描述其是一种超级便携式的迷你平板设备。比尔-盖茨曾表示,这种设备重量仅为一磅,配备一个电池,可以持续运作一整天,同时兼有照相机、手机和音乐播放器的功能。

  微软称,业界会在3月2日听到更多有关Origami的消息。这个时间节点设置得非常巧妙。

苹果公司打算在2月28日推出一款新产品。微软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Origami,挑战iPod的意思就不言而喻了。微软一直都比较羡慕苹果的iPod产品,同时,对于其它合作伙伴推出的各种便携式媒体中心设备也没有表示过不满意。但是,微软也一直没有否认,该公司计划开发自己的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微软以前也生产过一些设备,如键盘和鼠标等。但是,生产一种MP3/视频播放器,甚至还内置有手机和照相机功能的产品,对于微软来说还是头一回。微软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产品设计团队、一个具有超级竞争力的价格底线和某种新特点,才能使自己的播放器获得进入市场并与其它同类产品竞争的机会。(飞雪)     

   相关报道:

   市场风云又起 微软欲挑战iPod霸主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